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青州小伙成昌松竞技奥运会自行车男子团体赛

2012-07-26 10:19:00    作者:   来源:潍坊广播电视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成昌松:若夺冠,“含金量”堪比刘翔

  参赛项目:自行车男子团体竞赛 夺牌指数:★★★☆

  十一运会自行车场地团体竞速赛冠军、破全国记录,广州亚运会冠军、泰国亚锦赛金牌,丹麦自盟世锦赛第四、再破亚洲记录……近年来,在国际自行车联盟亚洲站系列赛中,中国场地自行车运动员成昌松、张磊、张淼俨然成了“金牌组合”,只要他们参赛,金牌从未旁落过,这也让许多业内人士对三人的伦敦之行寄予厚望。三人中,成昌松来自青州,是咱们的潍坊老乡。

  “他天生就是个练短距离项目的料,多了不敢说,一圈之内绝对‘天下无敌’。”市重点竞技体育学校教练于国波是成昌松的启蒙教练,曾手把手地带着成昌松训练和比赛。在于国波看来,成昌松是自行车赛场上难得一遇的“人材”,“身体素质太好了,瞬间爆发力完全可

  以媲美欧洲顶尖选手,所以团体赛中他一直骑第一圈,也被业内称为‘冠军棒’。”

  “除了先天的爆发力强外,能吃苦也是他的一个特点。”于教练说,省市两级自行车队伍一直没有专用场地,多年来,自行车运动员都只能在煤渣路上训练,成昌松大都是煤渣赛道最后离开的身影。“自行车比赛技术要求高,一个小动作都可能影响成绩提高。比如启动动作就有很多,哪种更适合你得凭个人尝试来决定,成昌松不厌其烦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特有方式。一个个简单动作‘拼起来’就有可能出好成绩。”

  成昌松、张磊、张淼已经成为中国自行车队里公认的“金牌组合”,今年3月在丹麦举行的场地自行车世界锦标赛上,三人又以44.002秒的成绩打破了亚洲记录。本次伦敦奥运会,中国自行车队也将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目标定在了前三名。“黄种人受身体条件所限,从未在男子场地赛上取得过优异成绩,如果这次他们三人能夺冠,其价值堪比刘翔110米栏奥运冠军。”于国波说。

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