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行政街30多棵洋槐枯黄落叶 布满了白色小虫

2012-06-08 09:48:00    作者:孙翔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本报6月7日讯(记者 孙翔)7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行政街上有30多棵洋槐树最近竟然飘起了枯黄的落叶,树上的叶子有的已经黄了一多半,有的已经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
  7日,记者来到行政街,发现路面上已经落满了枯黄的落叶,路旁的两排洋槐树的叶子部分变黄,严重的已经几乎掉光了所有的叶子,只留下光秃秃的树枝。大概有30多棵洋槐树出现了大片枯黄的叶子。一阵风吹过,黄叶簌簌的飘落,俨然是秋天来临时的景象。
  在行政街卖衣服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这边的洋槐树大概从十几天前开始掉叶子,部分树叶枯萎,这两天树叶掉落的最严重,风一吹就跟秋天没什么两样。张女士表示,她的店铺已经在行政街开了好多年,前些年的夏天并没有出现这么严重的掉叶子现象,去年也有枯黄的树叶往下掉,但今年是最严重的。
  记者发现,与秋天正常脱落的树叶不同,行政街落到地上的叶子大部分呈卷曲状,表面皱皱巴巴,摸起来黏乎乎,仔细观察能看到黑色的斑点和白色的小虫,有的叶子上布满了白色小虫。记者随机从一棵洋槐树上摘下几片绿叶,在上面发现了很多蚜虫,平均一片叶子上的虫子就有十只以上。在旁边摆摊卖水果的徐女士表示,这些树叶一看就不正常,明显是虫子太多导致的枯萎脱落,要不然也不会卷在一起。
  行政街两旁的很多店铺都在室外撑起了太阳伞,张女士在室外的衣架上则盖有透明薄膜。“不盖不行啊,树上不停的往下掉小虫子,弄得到处都黏乎乎的,如果弄在衣服上就卖不出去了。”薄膜和太阳伞上都布满了小虫子,部分虫子呈黑色。
  周围店铺的业主对落叶的原因都不清楚,但他们推断是虫子太多的缘故。记者发现,这些洋槐树的树干上都缠有一圈黄色“胶带”,据了解这些胶带通常是工作人员采取的防虫措施。据了解,导致洋槐树夏天飘落叶的原因,一方面可能是病虫害,另一方面则可能是干旱等,在不利的生长环境下,树叶变黄和落叶是植物的自我保护。
  傍晚记者联系到奎文区园林局,工作人员尹先生表示会尽快派人到现场调查,查清具体原因,再进行必要的处理。

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