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少儿频道点赞潍坊消防员传授防溺水攻略

2022-07-16 11:00:00 来源:  作者:

  央视CCTV14

  《新闻袋袋裤》

  中央电视台CCTV14少儿频道

  《新闻袋袋裤》栏目播出了潍坊寿光

  《警惕溺水 消防员传授防溺水攻略》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溺水已成为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叔叔给同学们带了一场生动的防溺水安全课,课堂上播放了山东消防为同学们特别制作的防溺水动画片。

  然后,消防员叔叔和同学们一起来到学校的游泳馆,在老师的保护下对一些营救方法进行了模拟实验,看看哪些是正确的,哪些是错误的,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手拉手营救落水同学的方案,同学们用手拉手的进行多次模拟营救实验,结果都以救援失败告终,参与救援的同学也掉到了水里,实验证明了这种方法是错误的。

  那什么才是正确的救援方法呢?就是要及时寻找水域周围的救生圈或者漂浮木,第一时间抛向落水者,或者寻找救生杆、长竹竿、树枝等伸向落水者,进行拖拽施救,消防员叔叔还告诉同学们在溺水的情况下,如何自救?这样的防溺水安全课又生动又有趣,同学们都收获很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