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快快帮】爸爸,我用骨髓来救你

2021-06-21 09:28:58 来源: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王煦融 潍坊报道

  于姝,今年14岁,目前是初中二年级的一名学生。她的爸爸于建全在2021年1月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经过诊断,治疗该病最好的方法则是骨髓移植,而骨髓最好的捐献者是他年仅14岁的女儿——于姝。

  2021年1月,于建全感到浑身无力、头晕、发烧,原本以为只是普通的感冒,吃了一段时间的感冒药后发现,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加重了。经过检查,于建全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在住院治疗时,于姝自告奋勇要为爸爸做骨髓移植,皇天不负孝心人,于姝与爸爸骨髓配型成功了。但于姝目前因身体贫血且体重偏瘦还未达到骨髓捐献条件,目前正在调养当中。采访前,大众网“潍坊快快帮”栏目记者向于姝的母亲鞠霞了解到,于姝目前正读初中二年级,日常在学校寝室居住,每周周五才能回到家中。为了能够深入了解于姝现在的生活状况,大众网“潍坊快快帮”栏目记者在周五下午提前来到于姝的家中等候她。

  下午6点左右,于姝放学归来。走进房门的第一句话是,“爸爸,我回来了。”每次回家,于姝必须先到房间里看望爸爸。

  “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既承担着养老的重任又要养育我跟弟弟,非常不容易。”于姝眼含泪水告诉记者,得知爸爸生病后,自己非常心疼,虽然人在学校,但是心却一直牵挂着爸爸。

  于姝是一个非常细心、认真的姑娘,虽然年仅14岁,但是家务活样样都会。在与父亲聊天时于姝耐心询问父亲,近期身体状况如何、晚餐想吃点什么……得知爸爸想吃西红柿鸡蛋面后,于姝迅速着手准备晚饭。

  煮面需要用到热水,于姝便拿起水壶坐在院子内用树枝烧水,身材娇小的于姝遇到稍微粗一点的树枝则很难用手掰断,这时她便手脚并用,合力掰断树枝后塞进炉子内,不一会的工夫,一壶滚烫的热水烧开了。不用燃气灶而选择使用树枝烧水,于姝说:“爸爸生病需要用到很多钱,为了节约生活成本,妈妈会去村里捡拾一些树枝用来烧水。”

  洗菜、切菜、煮面……于姝非常熟练地将晚饭做好,并招呼着全家一起吃饭。一家4口人仅做了一小碗西红柿鸡蛋汤,于姝一勺勺地将西红柿鸡蛋汤舀到大家的碗里。吃完饭后,儿子缠在于建全身上说:“爸爸,爸爸,你陪我玩……”

  于姝收拾完碗筷后便回到了房间,大众网“潍坊快快帮”栏目记者与于姝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对话,于姝说:“爸爸生病以后我上网查了很多信息,看到骨髓移植可以救爸爸,就感觉多了一丝希望。我主动要求给爸爸捐骨髓,不幸中的万幸,骨髓配型成功了。”

  记者问及捐献骨髓害怕吗?于姝点了点头坚定地说:“害怕,但我的骨髓能救爸爸的命,无论多么害怕我都觉得值得。”一位柔弱的小姑娘,此时她所说的每一个字都铿锵有力、伟大无比。

  面对女儿的乖巧与懂事,父亲于建全说:“确诊之后天都塌了,医生的建议是用女儿的骨髓做移植,女儿才14岁就要做手术,内心非常的复杂,但女儿非常懂事,愿意为了我去搏一把,很感谢我的女儿。”

  “体重太轻没法做骨髓移植,孩子这段时间1天吃4顿饭就想着能把体重快点增上去。”母亲鞠霞告诉记者,改善贫血并且增加体重最好的方法就是让孩子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但全家的积蓄都用来治病了,再也没有多余的钱给孩子买大鱼大肉吃。

  为了增加体重,懂事的于姝在家时一直逼着自己多吃面条;在学校时,除了正餐时间多吃以外,母亲还为于姝准备了一些小饼干让她在课间食用。

  爸爸于建全需要定期去医院做化疗,妈妈鞠霞需要照料爸爸及弟弟也无法工作,目前全家处于零收入的状态。鞠霞说:“第一次住院时,我60多岁的老母亲给我送来了1万块钱,我都40多岁的人了还让老母亲牵挂着,内心很不是滋味。”

  14岁,原本是一个花季女孩最美好的年龄,于姝却早早地背负上拯救爸爸生命的重任。面对冰冷的手术台,她也害怕、胆怯,但即便如此,面对命运突如其来的狂风骤雨,她毅然决然地愿意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站在爸爸身前尽最大的努力挡住病魔。

  在采访的最后,大众网记者为于姝全家留下了一张合影。愿时光慢慢走,愿病魔早离去,愿这位懂事的姑娘能够被岁月温柔以待。

  如果您愿意帮助于姝一家,请联系鞠霞:15762596389(电话、微信、支付宝同号)

推荐阅读
  • 一缕春风吹来7.45亿大单!“梨花水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潍坊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结合企业实际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详细]

    03-31 14-20
  •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潍坊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连续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2022年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继续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12[详细]

    04-01 17-10
  • 潍坊“云赏樱”不负春光,温情不因疫情而缺席

    春日烂漫,潍坊人民广场的樱花渐次绽放。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联合打造由5G技术支撑的“云赏樱”,用科技的力量打破疫情的束缚,为全市人民送上一抹春的“樱”色。随着屏幕与镜头的亲密互动,这场与全市人民共赴的樱花之约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详细]

    03-31 14-21
  • 专题:抗击疫情 潍坊担当

    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明镜”,既考验各级部门的决策能力与执行力,也映射政府和人民之间的配合度、向心力,本质上考验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而反映政府治理能力的往往是领导者的决策、执行者的力度以及人民群众的配合度,这些都具备了,消灭疫情只是时间问题[详细]

    03-20 09-50
  • 潍坊奋力夺取“双胜利” “两难”变“两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详细]

    03-31 14-25
  • 报销回乡车票!海报新闻为学生粉丝们新年送温暖

    海报新闻客户端于1月25日至2月15日,开展“看海报新闻 报回家车票”活动,在海码头带该话题参与留言并上传1月1日至2月15日之间目的地为山东的火车票照片或订单截图,就有可能获得火车票报销的机会。活动持续22天,每日从网友中抽取100名左右报销火车票,整个活动期间共[详细]

    02-05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