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散花正开 静待你归来——记诸城市桃园片区石门学校春季绿化校园活动

2022-04-18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王荣彬 潍坊报道

  又是一年春草绿,植树绿化正当时。为了创造一个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等孩子们回来,诸城市桃园片区石门学校开展了“植树添绿,美化校园”的植树活动。多措并举,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抓住有利时机,加快校园美化绿化进程,着力打造“春有百花夏有荫,秋有果香冬有绿”的美丽校园,为疫情结束的开学工作做足了准备。

  石门学校是一所刚刚合并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绿化面积严重不足,学校地处高岭之上,每到刮风天气,校园内尘土飞扬,严重影响校园美观和师生的工作学习。

  桃园片区中心校负责人同石门学校领导,从年前就着手谋划校园绿化美化事宜。随着天气转暖,大地回春,校园绿化工作提上日程。虽然面对疫情的威胁,但“停课不停绿化”,周密处理好防控与绿化的关系,说干就干。经两级领导筹划,为节约资金,决定将原校区内的苗木搬到新校区,让它们继续为校园绿化奉献一片春色。

  中心校李主任来到石门学校,协同校长,现场指挥,调来挖掘机,按设计要求,在校园周围挖地开沟,整修绿化带,又调另一台挖掘机到老校区,把早已选定的绿化树木一棵棵挖出,再调车运到新校区。这批绿化树木有:紫荆、 百日红、连翘、樱花等,都有十多年的树龄,为挖掘和运输带来不小的困难,但经两级领导的精心安排,合理调度,加上学校后勤老师的共同努力,终于高标准高质量地移栽完成。

  学校还加大了对校园内部的绿化美化力度,在甬道两边,栽上了各种绿化苗木,还计划在通往学生宿舍楼的道上,修建一座紫藤绿廊,让校园风景如画,景色宜人。

  早春校园行,万物绿葱茏。疫情必将去,花开盈笑声。一花一草,一枝一叶,都在轻轻的诉说;一桌一椅,一树一木,都在静心的等待。本次活动,不仅为师生创造一个优雅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多地体现了校园文化的传承,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给这所新建学校注入了生机与活力,它必将同这所学校一道,长青长绿,桃李成林。愿我们不负春光与时行——疫情消散、春暖花开,诸城市桃园片区石门学校用最美的春色,静待孩子们的归来!

推荐阅读
  • 一缕春风吹来7.45亿大单!“梨花水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潍坊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结合企业实际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详细]

    03-31 14-20
  •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潍坊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连续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2022年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继续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12[详细]

    04-01 17-10
  • 潍坊“云赏樱”不负春光,温情不因疫情而缺席

    春日烂漫,潍坊人民广场的樱花渐次绽放。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联合打造由5G技术支撑的“云赏樱”,用科技的力量打破疫情的束缚,为全市人民送上一抹春的“樱”色。随着屏幕与镜头的亲密互动,这场与全市人民共赴的樱花之约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详细]

    03-31 14-21
  • 专题:抗击疫情 潍坊担当

    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明镜”,既考验各级部门的决策能力与执行力,也映射政府和人民之间的配合度、向心力,本质上考验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而反映政府治理能力的往往是领导者的决策、执行者的力度以及人民群众的配合度,这些都具备了,消灭疫情只是时间问题[详细]

    03-20 09-50
  • 潍坊奋力夺取“双胜利” “两难”变“两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详细]

    03-31 14-25
  • 报销回乡车票!海报新闻为学生粉丝们新年送温暖

    海报新闻客户端于1月25日至2月15日,开展“看海报新闻 报回家车票”活动,在海码头带该话题参与留言并上传1月1日至2月15日之间目的地为山东的火车票照片或订单截图,就有可能获得火车票报销的机会。活动持续22天,每日从网友中抽取100名左右报销火车票,整个活动期间共[详细]

    02-05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