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经贸职院举办“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2018-11-30 09:1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

大众网11月30日讯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 10月30日至11月28日,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开展了多形式的“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举办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条幅、海报、黑板报、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主题班会、专业课等多种渠道,在校园里营造“学宪法 讲宪法”的浓厚氛围,让每一位学生懂法守法,全面有效的提升普法教育的接受面。

  举办PPT设计大赛。来自各系初赛层层选拔的18名选手通过PPT展示和个人解说,向现场观众普及了宪法知识、宣扬了宪法精神、讲述了宪法故事,呼吁大家要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的责任与义务。、

  举办海报设计大赛。参赛作品体现出选手们丰富的宪法知识储备,展示了他们浓厚的创作热情以及新锐独特的创作理念。其中,马锦秀同学的作品内容丰富、色彩鲜明,向同学们宣传了宪法知识;杨新蕾同学的作品主题突出、设计新颖,表达出对宪法的拥护和热爱;韩晓阳的作品图文并茂、构思巧妙,呼吁同学们从身边做起,学习宪法知识、践行宪法精神。来往学生纷纷驻足观看,并表示这些作品寓教于乐,在普及宣传宪法知识的同时给予他们赏心悦目的视觉体验。

  举办朗诵大赛。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主题,围绕自身经历和时政热点,用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朗诵,抒发着自己对宪法的敬仰,也向现场观众普及着宪法知识、传递着宪法声音、诠释着法治理念,使他们感受到了宪法的温度和力量。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