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牧院实施“三大工程” 打造一流师资

2018-09-17 17:20:00    作者:孙宁宁 娄晓静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年来,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坚持以人为本、产学研结合理念,以建设高水平“双师型”师资队伍为主线,以培育“教练型”教学名师和专业带头人为重点,创新人才制度,强化内培外引,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水平,建设师德高尚、素质优良、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双师型”“教练型”师资队伍。

  大众网9月17日讯 近年来,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坚持以人为本、产学研结合理念,以建设高水平“双师型”师资队伍为主线,以培育“教练型”教学名师和专业带头人为重点,创新人才制度,强化内培外引,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水平,建设师德高尚、素质优良、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双师型”“教练型”师资队伍。

  以人为本,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积极创设条件,搭建平台,加大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实行柔性引进具有高深学术造诣和丰富实践经验的高层次技能人才制度。根据专业体系建设需求,培养高水平专业带头人和创新团队。

  全员培训与精准培训结合,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制定教师培训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实行培训学分制和五年一周期的全员培训制度,与合作企业共同实施培训,补短板、强专长。政校企共建创新创业奇偶与学院、创业培训基地、孵化器,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营等,提升师资队伍创新创业素质。

  校企“双向互聘、双向培养”,强化高水平“双师型”教学团队建设。校企“双向互聘”,学院聘用企业技术骨干任兼职教师,企业聘用学院专任教师加入研发创新团队,形成协同创新、协同培养师资机制。“双向培养”打造专兼结合的高水平“双师型”教学团队。学院对兼职教师进行培训,提升执教能力和水平,企业安排专任教师在企业担任技术工作,加强实践技能的锻炼与指导。

  教师培育“三大工程”,打造“教练型”教学名师。实施“丰羽工程”,建立青年教师到企业实践锻炼长效机制,实行教师业务竞赛常态机制,提升青年教师“双师”素质;实施“展翅工程”,完善骨干教师培养和遴选办法,实施骨干教师访学项目,拓宽教师国际视野,培养“双师型”骨干教师;实施“腾飞工程”,建立健全学院与行业企业协同培养“教练型”教学名师机制,加强专业带头人培养,建立专业带头人动态管理机制,培育“教练型”教学名师和专业带头人。(通讯员 孙宁宁 娄晓静)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