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儿圆,心儿甜!歌尔宝贝回家话团圆

2018-09-17 15:2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月儿圆,心儿甜!歌尔宝贝回家话团圆

 

  高新区歌尔幼儿

  毕业两个月的宝贝们,是否听到老师对你们的思念-----“孩子们,回家吧,我们想你了!”

  按捺不住这种浓浓的想念,我们给孩子们发出回家的邀请。

  收到家人的邀请,孩子兴奋地一晚上在床上蹦蹦跳跳,乐此不疲;

  收到家人的邀请,孩子一直在提醒妈妈早点下班,一定要第一个迈进幼儿园的大门;

  收到家人的邀请,我家娃晚上做梦都在惦记幼儿园里好吃的炸酱面......

  每一次归途都是一种享受,每一次回家都是一种惊喜。9月14日傍晚,孩子们踏着夕阳的余晖如约而至。穿过长长的红毯,映入眼帘的每一个充满爱意的气球都仿佛在向我们诉说:“孩子,我想你了,欢迎回家。”

  

月儿圆,心儿甜!歌尔宝贝回家话团圆

 

  虽数月不见,孩子们仍旧如往昔般连跑带叫的扑进老师的怀里,没有一点陌生感,那么的纯粹自然。“老师我长高了”“老师我长大了”“老师这是我给你画的画”“老师这是我送给你的贺卡”老师......老师......他们急切的想给老师倾诉自己的变化……如同刚回娘家的闺女,和妈妈有唠不完的家常话。

  忆童年,话家常,在《时间都去哪了》的背景音乐里老师们精心准备的ppt,让人感概时间的变迁,我们一起看着,想着,听着,说着。孩子发自内心感动的说:“我很自豪,我有两个家,一个是幼儿园这个家,一个是我自己的家”, 这一刻老师们身上没有华丽的演出服,孩子们身上也没有漂亮的舞台装,有的只是大家最真实的音容,亲近而自然 。不觉间,家长们泪流满面,老师们哽咽难言......

  

月儿圆,心儿甜!歌尔宝贝回家话团圆

 

  伴随着孩子们“太阳回家了,月亮回家了”的歌声,孩子们瞬间感觉到了幼儿园里老师妈妈的平凡与伟大:

  那一天清晨,您把哭泣的我抱在怀里;

  那一个中午,我尿湿床被,是您为我洗净;

  那一顿午饭,是您一口一口喂我吃完;

  那一个下午,我很想妈妈,是您拥我入怀;

  我想看一朵浪花,您给我一片大海;

  我想要一片树叶,您给我整片森林。

  我们一起徜徉在优美的歌声里,爱意满满,温情无限,此时此刻,一张张全家福记录着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满脸笑意,让我们感觉到家的味道温馨、特别而浪漫。

  

月儿圆,心儿甜!歌尔宝贝回家话团圆

 

  一家人的团聚,怎会少了团圆饭。别急,让我们走进我们曾经熟悉的教室,那里记录着自己生活过的点点滴滴:

  摸摸自己坐过的小板凳;

  看看自己玩过的娃娃家;

  闻闻自己用过的水杯架;

  听听自己录制的小广播;

  打开洗手时用过的水龙头,哗哗的流水声告诉自己:“这里曾经是你温馨的家”,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那么亲切。

  常言道:出门饺子回家面。一碗碗香喷喷的炸酱面是厨房里叔叔阿姨们送给孩子们回家最好的礼物,孩子们吃到的每一根面条,都充满着他们无尽的关爱和深深地祝福。相信他们看到你们大口的吃面,心里面肯定乐开了花,因为只要你们喜欢,身体倍儿棒,是他们最大的幸福。

  

月儿圆,心儿甜!歌尔宝贝回家话团圆

 

  园长妈妈分享的时候说:教育的本质“情”;家校之间的核心是“通”;家长资源的拓展是“力”;对歌儿教育的宣传是“信”。每个家庭都是做好和孩子、老师、学校的链接,各自出力,实现全方位育人。面对家长们焦虑的问题例理结合,园长妈妈耐心引导,对现场孩子们倾听习惯的培养、合作学习的要领、专注力的养成,家校沟通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分享,给予家长正确的观念引领,让家长们真正从根源察觉到孩子入学初的焦虑的结节,从容面对孩子入学出现的种种现象。家长们说,真的太及时了,太及时了,没想到幼儿园老师帮我们解决了这一段时间的苦恼。

  园长妈妈还说,做幼儿园教育,一定要关注孩子一生的长远发展。我还会到小学的课堂,亲自听课,亲自去问问孩子的老师,去看看我们孩子的具体表现和状态。我们做就要做负责任的幼儿教育。

  活动接近尾声,园长妈妈把孩子比作天上的一轮明月,让家长时时关注抬头仰望,并以此来寄托孩子们回家团圆的感慨,月有阴晴圆缺时。

  人有悲欢离合事,哪怕是你委屈,哪怕是你兴奋,哪怕是你想家,请记住,幼儿园的大门随时向想回家的你敞开!(通讯员 杜高俊 谢熙娟)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