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十中优秀毕业生回母校传经送宝

2018-08-13 11:1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和《关于举办“百千万英才校友潍坊行”活动的通知》(潍教工委【2018】17号)精神,奎文区教育局充分发挥教育系统育才引才聚才优势,暑假期间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百千万英才校友奎文行”活动。潍坊十中积极响应奎文区教育局的号召,充分发挥校友优质教育资源优势,利用假期闲暇时间组织了优秀毕业生回母校传经送宝、共谱新篇的联欢活动。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和《关于举办“百千万英才校友潍坊行”活动的通知》(潍教工委【2018】17号)精神,奎文区教育局充分发挥教育系统育才引才聚才优势,暑假期间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百千万英才校友奎文行”活动。潍坊十中积极响应奎文区教育局的号召,充分发挥校友优质教育资源优势,利用假期闲暇时间组织了优秀毕业生回母校传经送宝、共谱新篇的联欢活动。

  8月9日上午,座落在风筝城中心、虞河西畔的潍坊十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家人”,这其中有留学回国的博士生,有北京师范大学的在读研究生,有各行各业的业务精英......他们精神振奋,意气风发。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众多优秀校友同回母校,一起来见证学校的新面貌、新发展。原本静谧的校园顿时显得格外热闹,随着老校友们的到来,校园内又泛起了多年以前年前曾经有过的欢声笑语。

  共话励志进取梦 传递青春正能量

  校友们有的以“成长经历”为话题,从初中生活讲起,回忆了母校对自己的教育、老师对自己的关爱,特别强调了学校的优质课堂和养成教育对他的巨大帮助,希望大家珍惜大好时光,勤奋学习。有的以自己在十中学习的经历,给学弟学妹们讲述自己的学习方法、心态变化等,为学弟学妹们在学习调整上提供了一定的参考,让学弟学妹们受益匪浅。有的讲述了自己在成长道路上遇到的一些坎坷和困难,让学弟学妹们体会到了在生活中也好,学习中也好,保持良好的心态的重要性。并告诉同学们,学会感恩,懂得与人相处,真诚对待身边每一个。也有的与同学们分享经验:所有的空闲时间,都应该有计划的去安排利用,蓄积的知识力量是不可估量的。从学弟学妹们热烈的掌声中,校友们听出了自豪,听出了希望。

  学弟学妹翩跹舞 喜迎学长四方归

  母校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由新老学子同台献艺,激荡心扉的歌曲、沁人心脾的葫芦丝吹奏、优美动人的舞蹈表演、欢快悠扬的小提琴演奏......望着台上高歌的学弟学妹,很多校友在追忆自己当年曾经的身影,随着节拍,轻轻低每一个节目,每一曲歌舞,还有不少老校友拥到前面去拍照。老校友们对母校的一切依然是那么眷念,对新学子们有着无法言喻的浓情,这份情已经深深地印在心中。因为,他们深深知道,这些学弟学妹是十中的明天、祖国的未来。

  见证学校新发展 共谱教育新篇章

  在学校四楼会议室,校友们和当年的班主任老师、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友好亲密的座谈,积极为母校更好的发展献计献策。学校领导也表示,希望所有十中校友们都关注、支持母校的发展进步,让更多的十中学子成为社会栋梁。之后是校园参观,高大宏伟的新教学楼,窗明几净的新教室,稚气可爱的学弟妹,这一切让离开母校多年的老校友们感慨万千,心潮澎湃;这一切勾起了他们无数的往事回忆和悲欢离合的情感波澜。五十多年的发展,学校也旧貌换新颜,由过去的初中学校发展成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完全中学。操场上、教室里、走廊上人声鼎沸,欢情如旧,时光把他们带回到依依不舍、梦绕魂牵的过去,带入到母校美好未来的遐思中。时光是短暂的,母校是一世的,学子情深,友爱如歌。学校的一草一木、老师、新老学子,此时此刻仿佛已经沐浴在花的海洋、爱的世界......

  潍坊十中已走过五十多年的峥嵘岁月,现在拥有完善的教育教学体系和优秀的教师队伍,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校。随着奎文区教育综合改革的深入推进,潍坊十中在《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三年行动计划》 统领下,优化顶层设计,创新机制体制,以改革为主线,以问题为导向,践行“让每个生命都精彩”的办学理念,致力于打造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的品质名校。随着一届届学子的不断成长进步,她将迎来新的发展、新的辉煌。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