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教育改革节约财政资金千万元,获政府充分肯定!

2018-08-08 13:1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8月7日,奎文区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对奎文教育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整合资源、盘活资源、激活资源,在改革道路上不断探索新机制、新作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8月7日,奎文区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对奎文教育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整合资源、盘活资源、激活资源,在改革道路上不断探索新机制、新作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奎文区以加快教育系统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大力开展以区管校聘、交流轮岗为主要内容的中小学教师队伍管理体制改革,有效破除了教师流动壁垒,优化配置了全区教育资源,全面激活了教育发展新动能。8月3日,潍坊市政府专报信息《政务工作交流》以“奎文区借力中小学教师区管校聘改革,加快推动教育系统新旧动能转换”为题,对奎文区教师区管校聘经验做法进行了介绍。8月6日,市教育局转发各县市区进行交流学习。

  近年来,奎文区把教师区管校聘改革列为全区教育综合改革重点事项,助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一是强化统筹管理,公布各学校核定的岗位总数和需分流人数,引导超编学校教职工主动报名、自愿申请向缺编学校流动。二是突出集团特色,在各教育集团(共同体)内部,由牵头学校协调各成员学校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引导集团(共同体)内非提升校和提升校之间对口支教。在校内,为不适宜参与交流轮岗的人员设置直聘岗位,其他教职工逐级进行双向选择,自由竞聘。另外,集团(共同体)内跨校交流比例,不少于集团教师总数的5%。通过集团(共同体)内部交流仍不能满足要求的,由区教育局组织召开“双选会”,未竞聘到岗位人员与空岗学校双向选择,择优录用。三是注重思想引导,重视教师关爱激励,制定政策解除交流教师后顾之忧,彰显人文关怀。

  目前,全区共核定岗位2276个,其中通过前置交流竞聘到缺编学校的教职工88名,通过支教交流竞聘到对口学校教师54名,通过集团(共同体)内跨校竞聘交流教师42名,全区教师交流比例超过8%,减少了自聘教师经费支出,节约财政资金近千万元。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