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市立德树人标兵潍坊德润国际学校两位老师入选

2018-01-12 10:48:00    作者:姚晓燕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月5日,潍坊市教育局对第一批潍坊市立德树人标兵人选进行公示。德润国际学校蒋倩倩、裴荣霞两位老师光荣上榜。

  

  大众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姚晓燕)1月5日,潍坊市教育局对第一批潍坊市立德树人标兵人选进行公示。德润国际学校蒋倩倩、裴荣霞两位老师光荣上榜。

  本次人选是根据《潍坊市立德树人标兵管理办法(试行)》(潍教字〔2016〕29号)和《关于推选第一批潍坊市立德树人标兵的通知》(潍教函〔2017〕81号)文件,经个人申报、学校推荐、县市区审核、市级复核而最终认定。

  

  蒋倩倩老师

  蒋倩倩,潍坊市优秀教师,奎文区优秀党员、优秀教师、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小学二级教师。

  蒋老师有着20年的一线教育教学工作经历。在小学语文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上有着丰富的经验,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多次在国家、省、市、区获奖。从教以来,她将自己的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对待教学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尤其善长德育工作,在学生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培养等方面做了较多有益的尝试,并且将好的做法在学校内进行了推广。

  作为小学部主任,她积极带领全体教师开展“三生学导课堂”的深化研究与落实。从小组建设,到班级管理,落实学生主体地位,培养学生良好思维品质。课堂上,引导教师们尊重学生个体差异,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因材施教,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依据“德润英才培育计划”,设计了艺术、数学、语言、科学、体育五大类共80个社团课程,充分满足了学生的个性化需求。

  在学部管理上,她注重人文关怀,既立规矩、又讲情理。既狠抓教师的专业能力提升,严格进行教学考评和集体备课、听课、评课、测试等业务工作,又关注教师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在心理和生活上对教师关怀备至,不遗余力地培养青年教师,耐心指导、严格要求,带出了一批扎实、敬业、凝聚力强的教师队伍。

  

  裴荣霞老师

  裴荣霞,一级教师,奎文区优秀教师、奎文区十佳班主任,潍坊市优秀教师妈妈。

  注重课堂教学研讨,带领小学数学教师团队努力探究“三生学导”课堂教学模式,采用分组合作、启发、讨论、自主学习等教法,引导学生深度思考,形成主动生成和建构知识的能力。

  班级管理能力出色,虽然拥有20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但能在观察与研究中保持管理理念与方式的不断创新,她创建的“自主互助管理、联动评价”的班级管理模式,让班内形成了人人参与管理、共同成长提高的良好氛围,被广泛借鉴。

  传帮接带毫无保留,对待年轻教师,裴老师全心全意指导,从教学组织到教学设计,从作业如何批改到班级如何管理,事无巨细,言传身教,帮助年轻教师快速成长,为学科教学水平的整体提高做出贡献。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孔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