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争当好队员 坊子区实验学校星星火炬代代传

2017-06-01 19:22:00    作者:武文惠 李瑞芹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日前,潍坊市坊子区实验学校举行了“喜迎十九大,争当好队员”入队仪式暨“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毕业课程活动。在红色的队旗下,一年级430余名新队员与470余名老队员郑重地宣誓:“今天,我们努力学习,快乐成长。明天,我们成为祖国的栋梁和建设者。右手高举过头顶,我们的宣誓响彻天空,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此次活动,旨在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传承学校优秀责任文化,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传承少先队员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意义十分重大。

  大众网6月1日讯(记者 武文惠 通讯员 李瑞芹)日前,潍坊市坊子区实验学校举行了“喜迎十九大,争当好队员”入队仪式暨“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毕业课程活动。在红色的队旗下,一年级430余名新队员与470余名老队员郑重地宣誓:“今天,我们努力学习,快乐成长。明天,我们成为祖国的栋梁和建设者。右手高举过头顶,我们的宣誓响彻天空,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此次活动,旨在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传承学校优秀责任文化,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传承少先队员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意义十分重大。
  活动当天,“喜迎十九大,争当好队员”入队仪式暨“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毕业课程活动在嘹亮的少先队队歌中拉开了序幕。该校一年级430余名新队员及六年级470余名老队员一起参加了此次仪式。 本次活动分为“红领巾的故事”“谆谆细语”“榜样话语”“父母教诲”“心愿行动”“火炬接力”等环节。
  在“红领巾的故事”环节中,学校大队辅导员孙静老师在宣读完新队员名单后,为新队员讲述“红领巾的故事”,讲述同革命红旗同样颜色红领巾的故事和意义,象征着革命的胜利,“如何爱护它、珍惜它,成为新队员的第一课”。不少新的少年队员纷纷表示:“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我们成为少先队员了!老师告诉我,要学会更加爱父母、敬老师。妈妈告诉我,要为红领巾增光添彩。我告诉自已,要以大哥哥、大姐姐为榜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同时,六年级的老队员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并把对新队员的祝福写在心愿卡上,面对面说给新队员听,而一年级的新队员则在祝福卡的右侧郑重写下自己的打算。此外,新老队员共同牵手走过象征希望和梦想的红地毯,一起牵手走向新的明天,增强仪式感,加强感染力。
   进入教室后,六年级各班级推选的“葵园火炬手”以“我的成长故事”为题,向新队员讲述自已的成长历程、成长感悟、成长幸福,届时,新队员也会以“做一件好事”为目标,践行少先队精神,传承火炬新文化,让榜样的力量传承,让责任的文化浸润,让梦想的种子扎根。  
      “我们是新世纪的雏鹰,我们是新世纪的主人”。星星火炬代代相传,葵园文化代代传承!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