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成名路,江西帅小伙与雷沃阿波斯携手共进

2018-11-23 17:0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从一名外出打工者到当地小有名气的农机手,从羡慕别人的设备到如今拥有自己的四台农机,从孤军奋战到5人组队的农机合作社,他在农机致富的道路上,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艳阳天。

  他叫彭理华,江西吉安人。1986年出生,年仅32岁的他,就已经与农机有十几年的“交情”。“雷沃农机陪伴我十几年,我和它一起成长,它也从未让我失望过,我对雷沃农机的感情更像是一种感激”。

  原来彭师傅16岁就去了广东打工。“我当时刚去没多久,跟着同事一起出去转转,看到了正在作业的谷神收割机,我当时想,这大家伙工作这么快一定很挣钱吧!2006年,我就带着我在广东打工的积蓄回到了吉安老家,第一件事就是买了一台谷神1.5(谷神DA168),钱不够还问朋友借了2万块。”彭师傅回忆着,“买上机器后,正赶上4月油菜收获季节,当时每天作业70多亩地,一忙就是一整天。当时连吃饭的时间都不愿意浪费,就一边操作机器,一边吃点冷馒头。油菜收完后马上就开始收水稻了。两场下来,我作业了1000多亩地,纯收入7万多块,还上借来的2万块钱,我还攒下了5万多!”

  随着农业全程机械化时代的到来,农户们对农业机械的需求越来越多。实现耕、种、收全程机械化作业成为农机发展的潮流趋势。彭师傅紧跟时代的潮流,在2007年油菜、水稻收获结束后,他果断入手了第二台农机——雷沃欧豹524拖拉机。“农机作业时间紧,对品质要求高,所以我选择它。这台拖拉机技术在当时是很先进的,非常适合我们这边的作业要求。它已经陪伴我十几年了,为我出了不少力。”

  如今,十几年过去了,彭师傅又陆续购入了两台雷沃谷神收割机和一台雷沃欧豹拖拉机。“现在,我有四台机器,雷沃谷神RG40和RG50,它们工作效率都非常高,脱粒也很干净,还有一台高花胎的雷沃欧豹M704,和我的欧豹524一起用于耕种。”他对自己的四台农机非常满意。

  彭师傅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和优秀的技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口口相传,渐渐地,找他的人越来越多,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农机手,并在几年前成立了小规模的农机合作社。“合作社的成立比较偶然。每到农忙时节,大家有活都会来找我,我干不过来,在大家的建议下就成立了这个合作社,培养了一批人,带着他们每年给大家进行耕、种、收一体服务。”现在彭师傅已经成家立业,还有了一个四岁的女儿,不忙的时候他会带妻子和女儿去各地旅游。“我女儿还很小,但是她和我感情特别深厚。她平时最喜欢粘着我,今年收完油菜,她还陪我一起把谷神清洗出来了呢。”提起女儿他满脸幸福。

  最后,彭师傅告诉笔者,欧豹524太老了,该退休了,他准备再入手一台新的雷沃欧豹拖拉机。“农机我只相信雷沃阿波斯,希望它们陪我一直往前走。”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