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十一"免费 山东车流量预计超过去年

2013-09-27 08:41:00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高速公路 车流量 免费午餐 高速路 山东大学
[提要]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节假日,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其中国庆节是有车一族出行意愿最强的一个节假日。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张汝华分析,节假日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让利于有车族,却也造成或加剧了部分高速公路路段拥堵。

  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节假日,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其中国庆节是有车一族出行意愿最强的一个节假日。

  今年国庆长假即将到来,驾车出行者又将吃上一些“免费午餐”。但是,此时出行更需理性,如一位私家车主所言“不能为了省百八十块钱通行费糟蹋了假期”。而相关免费政策在走过一年之后,也面临不少质疑的声音。

  车流量预计仍然很大

  “10月份正是济南南部山区最漂亮的时候,游客一向很多,即将举办的十艺节也会吸引很多人来济南旅游,估计今年国庆节从济南南收费站上下高速公路的车辆会比去年国庆节更多。”9月26日,在被称为“济南南大门”的济南绕城高速济南南收费站,站长李美秀说。

  从去年国庆节期间的情况看,山东省高速公路车流最集中的是南北大通道G3京台高速山东段和东西大通道G20青银高速山东段。从事高速公路路政工作近20年的路政员周波认为,今年国庆期间,高速公路的车流量仍然会很大。他负责的是G20青银高速淄博段,他判断,10月1日、2日、6日、7日,每天上午的8点到11点、下午的3点到5点,是车流量最大的时段,车主可以根据各自情况选择出行时间。

  面对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可能出现的拥堵,一些私家车主选择错峰出行或改变出行线路。济南市民孙先生对去年国庆在高速公路上“蜗行”的经历记忆犹新,今年早早购买了火车票,乘动车去青岛旅游。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