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潍城区: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革命记忆

2024-03-20 16:2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雪艺

  大众网记者 王雪艺 潍坊报道

  近日,潍坊市潍城区西关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革命记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在职在编干部和党员赴郑板桥政德教育馆、潍县战役主题展馆开展参观学习。

  在郑板桥政德教育馆,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咬定青山不放松”“一枝一叶总关情”“七载春风在潍县”“宦海归来两袖空”“新竹高于旧竹枝”五大板块,详细了解了郑板桥生平事迹、政治思想和文学成就,深刻感悟郑板桥为民、勤政、清廉、担当的高尚品格和政德思想,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们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的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与担当意识。

  在潍县战役主题展馆,街道党员干部通过听解说、看视频和观看舞台剧等多种形式,回顾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岁月,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潍县战役中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奋勇向前、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深刻感受到了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党员身份,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学习结束后,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与担当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岗位,学习郑板桥以人为本、执政爱民的情怀,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攻坚克难的精神境界,继承和发扬潍县战役精神,勇于担当,传承红色基因,以饱满热情和过硬作风不断将革命前辈未竟事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