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潍城区南关街道架起“幸福供养”连心桥

2024-03-20 16:2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雪艺

  大众网记者 王雪艺 潍坊报道

  2023年以来,潍坊市潍城区南关街道对辖区分散供养的33名特困人员实行社会化照护。近日,街道对社会化照护情况进行了集中入户查看,确保照护到位、服务暖心。

  潍城区南关街道民政办、火车站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来到辖区曹大妈家里,实地察看照护情况。提起第三方照护机构的服务人员,曹大妈打开了话匣子:“这些照护人员很负责,每周都来把屋里各个角落打扫的干干净净,也很关注我的身体,给我量血压,怕我烦闷,陪我说说话,聊聊生活中的趣事,让我很舒心,每个周都盼着她们来……”

  社会化照护带来的是服务内容的标准化,助餐、助洁、助浴、助行、助医等“六助”服务……都是积极探索“物质+服务”救助模式的体现。“街办和社区干部时常看望,会帮助照料护理人擦玻璃、洗衣服、打扫卫生、量血压,节日里还能收到政府慰问……”谈起现在的日子过得怎么样,火车站社区特困供养人员曹大妈满满都是幸福感。

  社会化照护,架起了与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幸福供养”连心桥。潍城区南关街道通过深入走访,了解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诉求和内心期盼,发现照料护理过程中的不足,及时改进完善照护服务,努力做到照料服务人性化、日常服务情感化、健康服务个性化,让困难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