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潍城区:浓情迎腊八 粥香满邻里

2024-01-16 13:5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森贵

  大众网记者 高森贵 潍坊报道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在传统腊八节来临之际,潍坊市潍城区西关街道月河社区联合永安小区物业、同德公益组织共同开展“一户一勺米、共熬百家粥”腊八节主题活动,以传统“百家粥”文化为载体,以一勺米认识邻里,共筑邻里和谐。

  活动中,小学生志愿者跟随大人的脚步,走家串户地挨家“讨米”,向邻居家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说明活动用意并送上祝福。不一会,孩子们便讨到了各种腊八粥食材,开开心心地向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致谢。

  下一步,就是“熬百粥”的环节了,汇集大家讨来的爱心米,熬制一锅热腾腾的腊八粥,寒冬腊月里喝上一碗既暖胃又暖心。为了将这份腊月里的祝愿及时传递给邻里,志愿者们一起将煮好的粥打包好,送给小区里的老人,一碗碗暖心粥承载着祝福与感谢,传递着善意与美好。志愿者们也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实践中获得了成长。

  此次活动弘扬了传统文化,促进了邻里和谐,也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更体现了敬老爱老的优良美德,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