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潍城区:持续打通银龄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3-12-18 11: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森贵

  大众网记者 高森贵 潍坊报道

  银龄安康工程是由政府引导实施的“老年人意外伤害组合保险”,是一项专门为老年人打造、事关老年人晚年幸福的一项惠民工程。为深化为老服务,提升服务水平,打通银龄服务“最后一公里”,推进服务银龄工作扩面增容,近日,潍坊市潍城区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卫健办联动潍城区符山中心卫生院,协同中国人寿潍城区支公司,在潍城区符山中心卫生院设立银龄安康工程医保联动服务点的银龄门诊。

  银龄安康行动旨在为老年人发生意外伤害后,给予一定的费用补偿,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提升生活质量。符山医院专门为老人开设银铃安康服务点绿色通道,设立医生坐诊,让各村居的居民遇到此类情况,能够及时得到针对性救治,政策解读,药费报销等一系列惠民政策的实施落地,打造乐埠山安居乐业,幸福银龄的乐山乐水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