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潍城:人大代表进社区 健康义诊暖人心

2023-12-12 15:1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小娟

  大众网记者 刘小娟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潍城区医疗便民、利民的服务水平,近日,潍坊市潍城区医疗卫生行业代表联络站,充分链接驻站代表的医疗资源,与来自六家医院的专家大夫们一起走进谷德锦·中百奥莱,开展大型义诊、健康咨询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专家大夫们为现场群众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检查和诊疗服务,将“诊室”从医院搬进商场。前来咨询和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通过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和分诊分流的方式对群众进行接待和指导,整个义诊现场繁忙而秩序井然。医生大夫们耐心地答疑解惑、贴心的诊疗服务,为居民群众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现在这个季节流感、病毒很多,医院里人也很多,去一趟医院也很不容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这么好的医疗服务,不用再去医院挂号排队了,真是不错。”附近居民王先生说。

  人大代表们还现场征集市民群众对于医疗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对群众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了解、及时回应。

  潍坊市潍城区人大代表徐会玉一边接诊一边说道:“作为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发挥专长,参与社区与基层的医疗建设工作,帮助提升居民的健康水平。接下来我们也将继续组织医院、专业的医疗团队深入社区,更好地为居民群众提供贴心优质的诊疗服务,让更多的群众从中受益。”

  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居民200余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1000余份,为群众提供了面对面的医疗服务,普及了医疗卫生和健康常识,也进一步畅通了潍城区人大代表与居民群众的沟通渠道,让群众的所急所需有处说、能解决。

  下一步,潍城区将更加积极主动对接群众需求、解决群众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各类便民服务活动,为居民群众解难题、送温暖,让一点一滴的“小实事”汇聚成可观可感的“大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