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潍城区:严守“安全线” 防范于未“燃”

2023-11-30 14:3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森贵

  大众网记者 高森贵 潍坊报道

  近日,潍坊市潍城区北关街道河口社区在辖区内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行动,进一步筑牢燃气安全防线,提高辖区商铺、居民安全用气意识,有效杜绝各类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过程中,社区志愿者及公益岗位工作人员重点对各门店灭火器是否配备到位,消防栓是否存在遮掩,供电电路是否老化,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厨房用气是否规范、消防设施配置是否达标等问题进行了逐一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建立问题台账,督促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同时,工作人员向经营场所负责人耐心细致地讲解了燃气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让经营者进一步掌握燃气设施的操作规程,时刻增强安全意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下一步,潍坊市潍城区北关街道河口社区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坚持以消除安全隐患为重点,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同时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居民以及各经营业主的安全用气、用电意识,共同筑牢燃气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