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于河街道:扶弱助残扬美德

2023-06-05 16:5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世敏

  大众网 潍坊报道

  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潍城区于河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弱助残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激发全社会扶弱助残热情,推动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营造扶弱助残的社会风尚。

  于河街道残联在杏埠镇区集市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以及残疾人相关法律法规、劳动就业、维权、康复等方面的知识,并聚焦残疾人基本政策、基本生活、就业增收、法律援助等方面的问题,为群众进行政策法规解读和法律咨询。本次活动共发放惠残政策手册、残疾人服务事项指南、残疾人常用法律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150余份。

  街道残联同时链接潍坊市金阳公益服务中心,走进如康家园,为残疾人捐赠轮椅5辆,有效解决了部分残疾人出行不便的问题。在活动现场,义工及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残疾人讲解轮椅的使用方法、适用范围等知识,并现场指导和示范如何使用轮椅。

  助残日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对残疾人维权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广大残疾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起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效果。同时,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让弱势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掀起了广泛的扶弱助残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