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平安消费”专项整治行动

2023-06-06 09: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顺

  大众网潍坊报道

  近日,潍城区教体局组织开展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平安消费”专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关于做好校外培训“平安消费”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

  行动中,校外培训机构分为11个督学责任区,由教体局联合各辖区属地,对全区196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建立排查整改台账。此次专项行动重点聚焦收费账户开立使用是否规范、风险保证金核定是否科学,是否规范使用APP授课、是否存在“体外循环”躲避监管情况,是否存在“退费难”问题和“卷钱跑路”风险隐患,以及是否存在隐形变异情况等四项内容,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并进行“回头看”,确保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扎扎实实整改到位。

  据介绍,潍城区教体局将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切实维护学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营造校外培训“平安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