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实惟先 更好临朐丨潍坊临朐:风劲正扬帆 奋起骅骝再着鞭

2024-02-22 09:3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王乐恬

  大众网特约记者 王乐恬 潍坊报道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月17日,潍坊市临朐县召开“唯实惟先 更好临朐”2024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动员临朐县上下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开年即开跑、起步即冲刺”的决心和干劲,实干当先、奋勇争先,奋力建设富强生态幸福的更好临朐。

  高质量发展大会“简”“实”“新”,充分彰显了临朐县委、临朐县政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一贯作风,奏响了新春奋斗的序曲,吹响了奋勇争先的冲锋号,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谋发展、谱新篇的信心和决心。

  临朐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奋说,将坚决落实会议精神,全面凝聚铁的担当、拼的干劲、实的作为。紧盯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摸透优势短板,深化一产业一园区一特色,优化产业生态,布局新兴赛道,加快推进高端铝加工、新材料等优势产业提质增效。加强创新平台梯次培育,持续推进人才引育,努力为更好临朐建设添动力、增活力、聚红利。

  临朐县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美新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突出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运行调度,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全力推动企业开足马力、满产达产,抓好产业发展、企业培育、项目建设、数转智改、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红”。

  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法周说,将牢固树立“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鲜明导向,大力实施“1123”企业培育工程,着力培育税收过千万元企业10家、骨干财源企业10家、小升规企业30家。坚持项目为王,对已开工的16个重点项目,加大协调力度,争取早日投产。加大招引力度,年内计划引进投资过亿元项目10个,申报省重大项目2个,市重点项目6个,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龙山新材料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晓雨说,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实总投资57亿元的13个省市县重点项目,统筹推进“761”工程,加快推进化工园扩区的专项规划,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高端项目引进落户和培强现有企业的“双轮驱动”,全力建成县域高质量发展“最强一极”。

  临朐县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秩序、严守安全底线、推进质量提升、抢抓任务落实,全力服务临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企业与城市是紧密融合的命运共同体,企业有信心,则经济有活力、就业有保障、政府有税收,扭住企业“牛鼻子”,夯实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山东华建铝业集团董事长吴维光说,参加临朐县高质量发展大会深有感触、深受鼓舞。下一步,华建铝业将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持续优化铝型材主业引领的协同发展格局,以先进制造为引领,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绿色、低碳、高端、智能”发展步伐,以更大力度打造新质生产力,强化链主企业聚合带动作用,加速临朐县千亿级高端铝产业集群崛起,在建设“更好临朐”的新征程上贡献华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