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苗使用管理专项检查

2022-04-22 11:38:00 来源: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潍坊报道

  为保障人民群众接种疫苗安全有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苗的质量安全,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奎文辖区的疫苗接种单位进行疫苗专项检查。

  一是宣贯《疫苗管理法》,结合《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和《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要求,对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重点检查。二是开展现场查验,对检查单位疫苗管理制度、人员资质、运输及储存条件、索证索票台账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疾控中心及各疫苗接种单位均按要求购进、储存及使用疫苗,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做好提醒告诫,结合冷链环节等风险点,督促各疫苗接种单位增强守法意识,自觉落实疫苗管理要求,健全自查自纠机制,及时消除质量安全隐患。

  本次共检查疾控中心1家、新冠疫苗接种点5家、疫苗接种门诊6家、医院产科接种室1家、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2家,检查中未发现存在问题疫苗,各接种点均严格遵守全程冷链管理要求,保证疫苗安全有效。

  下一步,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严格执行奎文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继续加强新冠疫苗的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密切与疾控中心及接种单位的联系,确保新冠疫苗质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