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巧蓄力 赋能新学期!寒亭区霞飞路小学暑期教师素养提升成果展示

2023-08-27 15:5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厉芸

  大众网记者 李溯 通讯员 厉芸 潍坊报道

  天高云淡,凉风习习。八月在我们的忙碌中热情走过,九月在我们的期待中缓缓走来。为了更好地迎接新的学年,助力教师专业成长,8月26日,寒亭区霞飞路小学开展暑期教师素养提升成果展示活动,分为读书分享、笔尖习字、跳绳展示。

  读书分享

  “欲求教书好,先做读书人。”阅读是教师成长最持久、最扎实、最有效的途径,是教师专业发展的基石和源头活水。霞飞路小学的教师们珍惜暑期时光,沐浴悠悠书香,享受心灵洗礼。新学期学校举行读书分享活动,教师们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最后徐校长进行点评和总结,呼吁教师们要继续静心读书,潜心成长。

  笔尖习字

  写一手好字,耕三尺讲台。规范、工整、美观的板书,不仅充分体现了教师的职业形象,更带给学生潜移默化的示范作用。暑假中,教师们刻苦临习、笔耕不辍,尽情沉浸在笔墨的滋养中,修炼着内心的笃定和安然。“习字润心”基本功展示活动尽显教师风采。

  一分钟跳绳

  生命在于运动,幸福源于健康。只有身心健康的老师,才能浸润出身心更健康的学生。教师们假期中不仅以书为友、以笔为伴,不断给自己“充电”,还坚持每日锻炼,提升身体素质。

  在教育的道路上,我们是孜孜不倦的追梦者。教师们着眼于学生的长远发展,通过阅读提高自身看待世界的眼光和文化修养,追寻着教育的诗意和远方;通过练就一手好字以身示范,熏陶着祖国的未来与希望;通过锻炼提升身体素质,以饱满精神投入工作和生活。新学期,我们将以更加优秀的教学水平,争创霞飞路小学新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