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区园林绿化精细化养护管理之花卉篇

2023-08-18 09:54: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文鹏

  大众网记者 侯文鹏 潍坊报道

  立秋后城区绿地内部分花卉半休眠期即将结束,寒亭区市政中心,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区景观效果、增加季节变换的色彩度,营造节日期间良好的花期,近日组织园林工人对城区公园景区、主次干道栽植的月季、欧石竹等花卉进行精细化修剪养护。

  本次花卉养护,主要是修剪残花败果、死枝枯叶,对月季等倒伏枝条进行捆绑、高萌芽枝进行合理整形修剪,清除周边杂草枯叶,针对黑杆、烂茎、烂根等病害,及时进行药害防治,对长势弱花卉普喷、浇灌叶面肥,做到“薄肥勤施”,促进新芽萌发、花芽分化、增加开花量。

  通过本次精细化的养护,将有效提升花卉的生长优势,促进花芽的萌发和花芽的形成,增加公园绿地内“三季有花”的景观效果。

  下一步,寒亭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将继续关注城区绿地苗木生长状态,结合季节性养护要点,及时监测并做好各类苗木的病虫害防治工作,持续提升园林绿化精细化养护管理水平,扮靓城市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