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坊子区坊安学区:做细做实“四统一”,助推学校优质均衡创建

2024-03-18 17:4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大众网记者 李溯 潍坊报道

  为了更好的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工作,潍坊市坊子区坊安学区通过研判各校的工作进展情况,3月18日在庙后小学召开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工作暨现场观摩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坊安学区主任及坊安学区相关人员、各小学校长、各小学分管人员、艺体走教(跟岗、培训)教师等20余人。

  统一研究,细化指标定措施

  在会上,坊安学区分管人员详细解读了每一项指标,针对学校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修订了《2023-2024学年坊安学区小学艺体走教(跟岗、培训)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坊安学区内艺体专业教师走教、培训步骤及要求,其他学校的艺体教师跟岗学习,有效实施横向协作,解决了区域内小学艺体教师缺乏问题。

  统一培训,提升水平促发展

  坊安学区组织相关人员到庙后小学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坊安学区分管人员对各校分管人员进行优质均衡指标业务培训,统一标准。坊安学区内艺体专业骨干教师对各小学的艺体教师分批次进行专业技能、教学教研培训,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业务水平。

  统一标准,规范材料上档次

  坊安学区成立领导、工作小组,构建坊安学区成员包靠学校、各小学整理材料和现场专班等分工框架,优化各种表格的模版、格式,实现优质资源共享,进一步规范了各功能室仪器摆放、使用、借阅记录及学校、学生座谈、问卷等。

  统一查验,查漏补缺求规范

  各小学观摩庙后小学档案材料及现场,坊安学区组织人员对各小学的档案材料进行检查,查出问题及时反馈、即查即改,做到表格数据准确,档案材料规范、齐全。

  现场观摩会上,坊安学区主任梁斌对迎接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验收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思想重视,校长靠上抓、分管人员具体抓,抓紧时间、力求高度;二是压实责任,指标到人,限定时限、查漏补缺,力求实效;三是将工作落实到底,做到精、细、实,落实每一个指标数据、材料与年报相符,力求精度。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潍坊市坊子区坊安学区各校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提升了各校迎接验收的水平,规范了档案材料,助推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