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区市场监管局“四举措”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有序开展

2022-09-09 09:5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杰

  坊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通过四项举措推动全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加强制度设计。结合实际,根据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案,制定出台了本局工作方案及系列配套政策,明确全局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方法措施。

  严格编制标准。在编制年初预算时,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定目标”的原则,所有纳入部门预算的项目必须编制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同步上报区财政部门有关科室,并建立事前绩效评估机制,将重大项目纳入新增事前评估范围。压实打紧预算,以绩效评价结果为导向,科学合理分配预算资金,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率,将预算绩效管理嵌入预算执行中,充分发挥绩效评价的“利剑”作用,落实好“党政机关坚持过紧日子”要求,按照“花钱要问效”的原则,把钱花在“刀刃”上,推动资金聚力增效。

  加强动态监控。对部门绩效目标运行偏离、未达预期进度或目标等情况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处理,确保我局财政资金快速支出、规范使用,发挥最大效益。

  重考评严奖惩。强化绩效管理的约束力,充分运用好绩效评价结果,实施奖惩结合的激励机制,把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结果与年终绩效工资挂钩,把财政绩效再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通讯员 赵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