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客打卡潍坊昌邑冻枣

2024-02-24 14:2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森贵

  大众网记者 高森贵 潍坊报道

  2月23日下午,潍坊昌邑卜庄镇大陆村枣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北京蚂蚁旅游公司组织的大陆梨枣乡村旅游团。一百多名游客一下车,就急急忙忙走进种植大棚,品尝冻枣、枣酥、枣泥等产品,赏枣树,拍照打卡,寂静的枣田瞬间人声鼎沸,其乐融融。

  枣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昌邑市梨枣种植加工农业龙头企业,在种植梨枣的同时,不断拉长梨枣产业链条,推动梨枣产业转型升级,注册了“大陆村”商标,开发出枣芽茶、鲜枣枣酥、冻干梨枣、鲜枣枣泥、昌邑冻枣等系列产品。公司积极参加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的各类展会、推介会,极大提高了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特别是公司2023年开发的“昌邑冻枣”,实现了与哈尔滨“冻梨”的双向奔赴,一度冲上抖音热搜,“昌邑冻枣”不仅打开了东北市场,而且畅销全国各地。2024年1月28日,昌邑市成功举办了“昌邑优鲜农品(北京)推介会”,枣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梨枣系列产品首次亮相首都北京,受到了北京人民的青睐,此次北京蚂蚁旅游公司组团来大陆村开展乡村旅游就是有力的反馈。游客们一边品尝梨枣产品,一边观赏枣园风光,盛赞昌邑市大力发展梨枣产业,成为乡村旅游的又一打卡地,纷纷表示明年还会旧地重游。

  近年来,昌邑市农业农村局着力培强做大昌邑市的特色优势产业,通过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展会,引导企业开展“三品一标”认证举措,提高昌邑农品的知名度,让更多的昌邑特色农产品走出昌邑,走向全国。同时加强农文旅的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不断拓展农民致富和乡村振兴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