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邑市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

2022-09-07 17:0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森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森贵 潍坊报道

  9月6日,潍坊昌邑市在全市中小学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宣讲活动、召开主题班会、绘制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组织广大教师在班级中开展网络安全宣讲活动,通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引导学生科学上网、文明上网,自觉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针对学生通过网络开展学习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网络安全基本知识和防护技能,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组织学生绘制网络安全手抄报并评选优秀作品进行展出。引导学生通过参与活动进一步了解、熟悉、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昌邑市还将陆续开展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意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