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昌乐:“学习强国·学习有爱” 线下公益助农为地方农产品“代言”

2023-03-20 09: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郝玉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郝玉帅 通讯员 刘晓鞠 潍坊报道

  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特色农业发展,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强国·学习有爱”线下公益助农活动,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资源优势、组织优势和传播优势,为地方农业和特色农产品“代言”,为宣传推介昌乐特色农产品提供了便捷的渠道。

2月25日,乔官镇在火山农业谷开展“学习强国·学习有爱”线下公益助农活动。“今天我们来到了乔官镇火山农业谷草莓种植基地,这里1800万年前由于地壳运动、火山喷发形成了84座古火山,土壤中富含硒元素。走进大棚,随手一摘就是粒大饱满的草莓,泛着让人垂涎欲滴的光泽,看着就忍不住大吃一口。在这里不仅能满足你的口腹之欲还能让你体验到田园采摘的乐趣,喜欢的朋友们,赶紧带着家人朋友前来体验吧。”在主播的推荐下,吸引了众多网友“驻足”观看,下单抢购。

  大棚里还摆放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海报,引导种植户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掌握更多现代化实用技术、农业领域最新动态,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在学习强国APP上,您可以直接搜索草莓种植技术或者销售典型模式等,就能找到您所需要的信息,关键是可以免费阅读观看,资源非常丰富。”志愿者边介绍边手把手指导种植户下载使用“学习强国”APP。

  2月28日,鄌郚镇在金山原著瓜菜合作社开展“学习强国·学习有爱”金山·月玲珑草莓西红柿线下公益助农活动。走进鄌郚镇金山原著瓜菜合作社,棚内已采摘好的草莓西红柿娇艳诱人,一垄垄油绿茂盛的秧苗长势喜人,一排排还未成熟的草莓西红柿摇摇欲坠,在绿叶中若隐若现,泛着让人垂涎欲滴的光泽。在活动现场,“学习强国”志愿者赵华健边介绍边手把手指导种植农户下载安装、使用“学习强国”APP。“您可以扫一下我们的二维码下载‘学习强国’APP,‘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面有全国各地的西红柿种植及销售典型模式,可以帮助大家改善种植技术,丰富销售渠道。您安装后在这儿搜索西红柿种植,就可以直接阅读、观看相关内容了,同样您还可以搜索别的农作物,都有相关资源,很方便。”

  “我们现在看到的就是金山·月玲珑草莓西红柿,它不仅颜色粉红,鲜嫩多汁,而且甜度比一般的西红柿要高出三分之一左右。现在的这批草莓西红柿我们正在装车,发往全国各地的大超市销售。喜欢吃西红柿的朋友们,欢迎大家来鄌郚镇购买。”志愿者边介绍边录制小视频发到朋友圈及短视频平台,利用互联网叫响鄌郚草莓西红柿品牌,帮助种植农户开拓线上销售新模式。

  下一步,昌乐县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常态化开展“学习强国·学习有爱”线下公益助农活动,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带动特色农产品“走出去”,用“小能量”打通农产品销售“大市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全面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