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昌乐县妇联:创新推动“学习强国” 推广运用 掀起学习新热潮

2023-03-20 09:4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郝玉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郝玉帅 通讯员 刘晓鞠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女性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引领学习新风尚,充分激发群众的学习热情,形成人人参与打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浓厚学习氛围,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妇联开展了“学习强国”在行动系列线下推广活动。县妇联深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各板块功能,根据不同群体需求,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有针对性地融入到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中。

2月27日下午,在“舞韵瑜伽 美好人生”瑜伽培训活动中,丽萍老师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强大功能,为广大学员现场播放瑜伽教程,现场讲解了瑜伽的基本动作要领和在生活中随时随地可以放松身心的简单瑜伽体式。

2月28日下午,在“鉴赏茶文化 巾帼绽芳华”品茶学艺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女性一起现场观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的茶艺视频,深入感受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寓教于乐,既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又调动了现场群众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3月1日上午,在“巾帼墨韵 书香宝都”活动中,昌文书院李春明老师播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的视频,带大家走进书法的世界。

  “每天打开‘学习强国’,看看时政新闻,学习最新的政策法规,还有丰富多彩的内容供大家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诗词书籍、公开课、电视电影、戏曲歌曲、文化科技等学习资源,甚至清北名校的课程资源都可以在‘学习强国’里找到”。在活动现场,县妇联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方法和各板块功能,手把手教授大家如何下载注册。大家也纷纷表示对“学习强国”APP的“隐藏功能”感到很惊喜,会下载后好好研究和利用起来。

  下一步,昌乐县妇联将持续加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结合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文化活动等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学习强国”线下推广,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广大姐妹们的指尖上传播,成为移动学习“充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