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会游潍坊②山水美如画,宜人春色惹人醉

2024-03-25 14:1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双玉

  大众网记者 姚双玉 潍坊报道

  春风渐暖,百花渐开,潍坊又到了“纸花如雪满天飞”的时候。

  作为“世界风筝都”,潍坊国际风筝会备受关注。据了解,2024潍坊风筝嘉年华暨第41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将于4月19日晚在潍坊奥体公园体育场举办开幕式及文艺演出。开幕式过后,4月20日至21日潍坊将在世界风筝公园举行世界风筝锦标赛、潍坊风筝大赛、万人风筝放飞等活动;还会在潍坊浮烟山风筝文化旅游基地、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安排符合场地条件的风筝赛事和放飞活动。

  春天的潍坊,到处山清水秀、生机勃勃、景色怡人,处处可见“春风骀荡千山润,春雨霏微万物苏”的美好风光。春光无限,不止在热闹的城区,更在山水之间。若想感受潍坊的如画春意,不妨到这些地方走一走。

  云门山

  云门山是青州的标志性景点之一,山顶上有石洞南北相通,远望像一方明镜高悬太空。每到夏秋时节,云门内云雾缭绕,缥缈如仙境,人称“云门仙境”,云门山因此得名。云门山主峰山势巍峨峻峭、松柏叠翠,登上山顶可俯瞰青州城区,也是赏日出的好地方。最出名的是山上的石龛佛像和摩崖石刻,尤以巨大的石刻“寿字”最为闻名,是云门山的标志性景观。

(图源网络)

  黄花溪

  黄花溪位于青州市,景色优美,被众多游客称为“北方九寨沟”。景区内群峰围合,一谷通幽,有贯天彻地之势;清流汇波,千瀑飞溅。原始的森林、交错的沟涧、清细的溪流、纯净的空间,皆使游客仿佛在天然氧吧,沁人心脾,身处于此,四周应和的只有山谷的幽鸣。有人曾说,青州的河谷美景“古有瀑水涧,今有黄花溪”。

(图源网络)

  沂山风景区

  沂山风景区又名沂山,古称海岱、海岳,为中国东海向内陆的第一座高山,有“大海东来第一山”之说,素享“泰山为五岳之尊,沂山为五镇之首”的盛名,是国家级森林公园,生态资源优良,森林覆盖率高达98.6%以上,素享“泰山为五岳之尊,沂山为五镇之首”的盛名。古代十朝16位皇帝登封于此,从而留下名垂青史的“东镇碑林”,其留存的御碑数量为世界之最。

(图源网络)

  老龙湾

  老龙湾有“北国之江南”之称,位于临朐县冶源镇,系地下泉水涌出地表汇集而成,因传说湾内有泉眼直通东海并有神龙潜居其中而得名,其有三大特点:“泉多、水清、四季恒温”,有优美的环境和古老的传说。

(图源网络)

  潍坊欢乐海沙滩

  潍坊欢乐海沙滩景区属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沙滩海岸线东西长1600米,南北宽300米,是品质优越、资源聚集的滨海型景区。欢乐海沙滩景区拥有海上快艇、摩托艇、水上自行车、脚踏船等水上游乐设备。

(图源网络)

  “渤海之眼”摩天轮

  “渤海之眼”摩天轮是世界上最大的无轴式摩天轮,世界上首例编织网格形式摩天轮,世界上首次无轴式轮桥合一摩天轮,由2400吨钢材建成的,高达142.52米。乘坐于上,不仅能将白浪河尽览眼中,看到河海相汇的壮丽景色,更能在摩天轮的高点远眺渤海湾,俯瞰滨海中央城区城市美景,饱览海河风光。

  白浪河湿地公园

  白浪河湿地公园位于潍坊市奎文区,白浪河上游,南起白浪河水库,北至宝通街,面积超过10平方公里,分为休闲度假区、湿地科普区、人文公园区三大景区。2008年初,打造成了北方的“烟水江南”,形成了“亭台到处皆临水,屋宇虽多不碍山”的独特意境。景观建设大气、简约、生态、自然,以潍坊深厚的历史文化为主线,充分利用现有的生态资源、景观资源、人文资源,是集旅游休闲、商业服务、历史文化等于一体的景观之河、文化之河、商业之河。

(图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