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安丘:组建2024潍坊风筝嘉年华暨第41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工作专班 最大限度满足市民游客出行需要

2024-03-15 20:2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子凡 史艳辉 陈曦

  大众网记者 王子凡 史艳辉 陈曦 潍坊报道

  近日,景芝芝香·2024潍坊风筝嘉年华暨第41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媒体见面会召开。会上,安丘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娜介绍了保障工作安排和进展情况。

  在场地布置方面,由潍坊风筝文化运营有限公司投资,高标准建设320亩风筝放飞场,规划设计放飞、演艺、休闲、商务、露营、文创等功能区,其中放飞区分为专业比赛区域和群众自由放飞区域。世界风筝公园还通过招商引进各类美食、农产品,配套相关设施,为游客提供更好的休闲体验。

  在交通保障方面,新建改建5条道路和停车场。在齐鲁酒地大道、新安路、昆仑大街等主干道规设2万个临时停车位;增设潍坊至世界风筝公园交通专线5条,停车点至公园门口配备免费摆渡车,最大限度满足市民游客出行需要。供电公司和移动、联通、电信等通讯公司派驻工作组,维持电力、通讯全天候正常运行。安全保障方面,成立公安、交通、应急等15个职能组,全面排查场地各类风险隐患;组织应急救援队24小时备勤活动现场,全力护航活动安全。

  以人为本,服务到家。组织招募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规范游园引导,在停车场、园区主要出入口和道路沿线设置具备道路引导、景区提示、人流疏散等功能的标准化导视系统。在活动现场设置医疗救治点,在潍坊安丘4家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抽调精干医师充实应急门诊,及时处理医疗卫生突发事件。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对承办餐饮单位进购的食品原料实行随时质检,确保参赛选手、嘉宾、游客吃得安全安心。实施景区、酒店、零售、沿街商铺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确保游客玩得开心、住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