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旅游美食诸城烧烤

2022-08-10 08:45: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素娟

  诸城烧烤是产生于山东诸城境内的一种以肉类为主的烧烤食品,其历史渊源,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的汉代。关于诸城烧烤的最早研究制造者,从出土汉墓画像石刻及相关的历史资料来考证,其创始人在诸城民间,可为民间庖厨(即现代的厨师)。汉代孙琮墓中出土的画像石刻,对诸城烧烤作了详细的介绍,由此论证,山东诸城,即为诸城烧烤的发源地,迄今已达2000多年历史。直到今天,诸城烧烤仍鼎盛不衰。

  多年来,刘老匠熏烤深入民间挖掘烧肉的传统制作工艺,并融入了现代的工艺技术,形成了既坚守传统,又符合现代人的消费需求。受到了广大山东人民好评,成为山东有名的传统名吃。

  刘老匠烧肉之所以受欢迎,不仅仅继承了秘制烧烤法,也不仅仅选用了精致原料,更在此基础上增添了时尚元素,口味、品种、包装、情怀......都让人加深了对传承文化的理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