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露营?临朐之夜”潍坊市首届星空露营节震撼启动

2022-07-18 16:4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文鹏

  7月16日晚,“星空露营·临朐之夜”潍坊市首届星空露营节启动仪式,在临朐县五井镇隐士村千晨研学基地隆重举行。活动吸引了省内各地的户外俱乐部、潍坊旅游行业协会,以及周边村庄的村民前来参加,游客和村民在这里烧烤、聊天、歌舞、宿营,享受山村夏夜的清凉舒爽。

  开幕式由临朐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诚主持,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权文松、中共临朐县委书记刘艳芳、山东省自驾游协会会长谢英民分别致辞。潍坊市副市长狄波宣布潍坊市首届山岳星空露营节·临朐之夜正式启动。

  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权文松在致辞中表示,潍坊首届星空露营节活动,作为促进潍坊市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十大扩需求”“十大创新”行动计划决策部署和“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任务的具体实践,进一步增强旅游市场活力,促进文旅消费,助力潍坊东亚文化之都创建,对于重振和复苏潍坊旅游业,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激发旅游消费潜力,促进旅游业快速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露营节系列活动是贯彻市委、市政府旅游带动经济相关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满足当前广大群众旅游消费需求的有效手段。疫情常态下,利用户外草坪、音乐、啤酒,天幕、帐篷等不断刺激广大游客出游意愿,助力我市旅游复苏。积极引导旅行社、自驾俱乐部研发露营线路和产品,开展露营游定制化、品质化、常态化的产品模式,激发和调动游客参与的积极性,带动旅游市场人气,增强文旅行业复苏信心。

  开幕式后举行天路星空音乐会和篝火晚会。《这里是临朐》《千里江山图》《玛尼情歌》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点燃了游客和村民的热情。本次活动由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朐县人民政府、山东省自驾游旅游协会、山东泰山文化和旅游规划设计院等单位主办,临朐县委宣传部、临朐县文化和旅游局、五井镇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