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创建“东亚文化之都”| 建设海绵城市 助力“东亚文化之都”创建

2022-07-18 11:41: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雨

  2021年,潍坊以全国第3名成绩顺利入选全国首批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为全省唯一地市。确定实施项目91个,其中已完工项目15个、在建项目29个、正在设计项目47个,中心城区海绵城市建成区面积增至104.8平方公里、占比达45%。这是潍坊运用自信、创新和实干三大“法宝”的又一生动实践,也是潍坊用新型“城市建设”文化,助力潍坊创建“东亚文化之都”的又一举措。

  据悉,2022年,潍坊针对15个排水分区完成海绵城市重点项目建设108个,中心城区海绵城市总达标面积128.5平方公里。力争到2023年,中心城区海绵城市建成面积达到165平方公里、占比60%,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城市绿色建设发展方式,全面打造北方缺水地区雨源型河流平原城市海绵城市建设的典范。

  收放自如的海绵城市,展示了潍坊开放包容、融合共生城市品格。潍坊地兼齐鲁,千百年来,东夷文明与华夏文明在这里碰撞融合,盐渔文明与农耕文明在这里觥筹交错,齐文化与鲁文化在这里相得益彰,金石学与考古学在这里此呼彼应,佛教与道教在这里表里相合,文学与艺术在这里东鸣西应,最终成为多元一体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传承文化基因,争创“东亚文化之都”,潍坊在行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