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转系统试点扩至全国具体方案10月将公布

2013-07-26 08:40:00    作者:   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申请挂牌将突破国家高新区这一限制,开始接受非园区外企业挂牌;预计7月底获准挂牌企业将达300家。

  昨日,一位接近全国股转系统公司的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全国股转系统试点扩至全国的具体实施方案将于10月份发布,届时,在全国股转系统申请挂牌将突破国家高新区这一限制,开始接受非园区外企业挂牌。

  与此同时,本报记者昨日在全国股转系统举行的8家企业挂牌仪式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国股转系统实有挂牌公司已达261家,总股本为73.06亿股,挂 牌公司总市值349.57亿元,平均市盈率为21.52倍。今年以来,新增挂牌公司60家(其中新业务规则颁布以来有55家),新增股本数量为14.99 亿股。

  昨日,北京奥凯立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天房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绿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挂牌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仪式。全国股转系统有关负责人表示,7月底,全国股转系统预计获准挂牌的企业将达300家。

  “全国股转系统公司对企业挂牌申请的受理、审核、备案等工作已步入常规化。”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总经理助理隋强在仪式上表示,目前,全国股转系统正认 真落实国务院和证监会的要求部署,包括制度、组织、技术及市场动员等各方面工作准备已经基本就绪,可以随时迎接面向全国的申报受理工作。

  “此前,全国股转系统曾经组织一次受理备案相关工作的压力测试,目前,全国股转系统从受理企业挂牌申请,到确认备案的周期约为40个工作日。”上述接近全国股转系统人士透露。

  隋强透露,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已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市场规则体系,并将结合扩大试点的工作安排和需要适时配套推出相关细则和指引,其中涉及的债券、并购重组 等方面的业务规则正在拟定过程中,条件成熟时将向市场公布。与制订业务规则同步,全国股转系统正在大力推进技术系统建设,重点建设交易支持平台、办公支持 平台和业务支持平台。交易技术系统计划于2013年第四季度实现上线,届时全国股转系统交易制度安排将结束过渡期,市场技术平台将搭建完毕,市场功能也将 日趋完善。

  据记者了解,目前,全国股转系统已面向全国开展培训、宣传和推广工作,与各地方政府、地方证监局、各中介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培训机制和信息交互机制,加强政策传递和实务指导,共同推动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都镇强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