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股份:文化地产提升业绩

2013-05-10 10:11:00    作者: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作为江苏文化产业的龙头——凤凰集团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凤凰股份和凤凰传媒的一举一动令投资者关注。

    前日,在凤凰股份(600716)业绩说明会上,总经理齐世杰面对记者阐述了“文化地产”对公司业绩提升的重要性。齐世杰说,2011年凤凰股份兄弟公司凤凰传媒上市,2012年文化产业规划出台,面对这样的机遇,凤凰集团优势明显,尤其可在省内外快速获取文化地产项目。 

    齐世杰介绍,江苏省政府对全省的文化基础设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而大股东凤凰集团是江苏省文化产业领域的领头羊,承担着建设重任;因此,作为凤凰集团旗下唯一地产平台的凤凰股份,在“文化地产”的开发领域拿地布局方面享受优惠。而且集团看好凤凰股份的发展前景,在资金、拿地和资本市场信心等多方面给予鼎力支持。

    齐世杰表示,公司既定的发展战略为“文化地产+金融”模式,其中已经持有的金融资产为南京证券。此前,公司曾向控股股东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购买其持有的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14800万元股权(占南京证券总股本7.876%)。

    公开信息显示,凤凰股份今年在推的项目包括苏州凤凰文化广场、凤凰和睿、凤凰山庄及凤凰和熙。齐世杰披露,公司上半年交付的项目体量都不大,能为公司全年业绩贡献利润的项目有四个,分别是凤凰和熙、苏州凤凰文化广场、凤凰山庄、凤凰和睿大厦,这些项目大多数都在下半年竣工交付。

    齐世杰表示,公司今年计划拿地量为500亩,基本集中在长三角地区。公司方面称一季度已经谈妥的几块地溢价都不高,有利于成本控制。针对凤凰股份4月底发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前三个月有900多万元的亏损,预计上半年也可能亏损的情况。齐世杰分析指出,主要是公司各季度业绩不均衡,并乐观预测公司全年业绩将增长20%。

    凤凰股份2012年财报显示,公司去年营业收入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为17.4亿、2.9亿。若按照20%的增长幅度,凤凰股份今年能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将分别达到20.9亿、3.48亿。 

都镇强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