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感情为企业办实事

2021-08-04 09:03:00 来源:  作者:

  潍坊市好心情食品有限公司的大门直面羊临路,路面上运输车辆较多,影响职工出入安全。作为服务企业专员,寿光市营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建君实地考察后,组织城建等相关部门开会讨论解决方案,在公司门口设置斑马线,有效保障了职工出入安全。

  6月24日,好心情食品有限公司提出需要办理消防验收、厂区内部雨污分流等问题。陈建君协调有关部门,帮助企业顺利完成了消防验收,并建成了雨污分流管道。“遇到问题可以直接反馈给服务企业专员,他们像处理自家事一样帮助我们纾忧解困,让我们对发展充满信心。”好心情食品总经理李向峰说。

  今年,寿光市全面推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1115名服务企业专员联系服务2001家企业、188个项目。截至目前,寿光服务企业专员为企业达成用工就业意向11000个,融资42亿元。企业与银行机构达成59个项目、163.1亿元的合作协议。

  “服务企业专员包靠我们公司后,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轩凯生物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建祥说。

  轩凯生物科技微生物产业化项目是寿光市羊口镇在盘活闲置资源后引进的高端生物项目,从洽谈到落地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在整个过程中,羊口镇从财政、园区、城建各抽调一名专业人员,在资产过户、手续办理、施工建设等方面提供“保姆式”服务。短短一年多时间,从无到有,再到现在试生产成功。投资方的南京轩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弘说,寿光办事效率真高、速度真快。虽然轩凯生物科技微生物产业化项目一期投资仅3亿元,却是南京轩凯生物上市募投项目,公司明确表示将继续在寿光扩大投资,两年内投资额将达到10亿元。

  位于纪台镇的华鑫食品厂因为企业规模较小,在销售淡季基本没有销路,企业负责人张美华多次有停工的想法。了解到情况后,寿光市纪台镇党委委员张群与张美华共同探讨电商等新的经营模式,让企业树立了发展信心。

  寿光市翔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拟注册外资公司,张群多次与寿光市商务局、寿光市市场监管局对接,向外国客商介绍相关的补助政策和注册提报手续,并争取优惠政策,确保了公司项目顺利落地。“服务企业要带着感情带着温度。服务企业就应该先与企业家建立感情,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张群说。

推荐阅读
  • 从严从实 潍坊市加强疫情防控

    8月1日,记者从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我市下发《关于从严从实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强化重点地区人员健康管理,强化机场、港口、火车站、汽车站等外来人员密集场所防控[详细]

    08-02 09-48
  • 潍坊各地积极应对台风 积累宝贵经验

    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从7月28日晚上至29日白天,我市出现强降雨天气。8月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此次台风天气过境期间,市委、市政府超前部署,全市上下坚守岗位、凝神戒备,盯紧各类隐患危险区域,及时组织人员撤离。全市各地积极备战,做了大量艰苦且卓有成效[详细]

    08-02 10-15
  • 潍坊15个县市区发布公告停止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双减”意见)。潍坊市迅速跟进,全面落实,15个县市区先后发布公告停止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加快推进“双减”进程。[详细]

    08-02 09-37
  • 潍坊众志成城 全力防御“烟花”

    [详细]

    07-28 14-24
  • 健康街白浪河桥改扩建工程已开始箱梁吊装,比原计划提前近两个月

    7月17日,健康街白浪河桥旧桥拆除重建扩建工程开始进行桥面箱梁吊装,比预定时间节点提前了近两个月。7月21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目前箱梁吊装工程正在进行,南半幅桥预计将于9月上旬建成通车。由于南半幅新桥扩建,比原有的行车道宽5.25米,将极大提高该桥的通行效率。[详细]

    07-22 11-03
  • 潍坊城区今年再添十座过街天桥 潍城区3座已经动工

    行人过街天桥是解决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和保护行人安全的有效措施之一,我市城区已经建成的12座过街天桥,发挥了重要作用。不少市民盼着我市能继续加大过街天桥的建设力度,有效实行人车分流,保护行人安全。7月1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心城区已经确定今年要建10座过街天桥,其[详细]

    07-19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