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中学新疆部开展海洋文化研学实践活动

2020-10-26 14:23: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焕强

  陶行知说:教育是依据生活、为了生活的“生活教育”,培养有行动能力、思考能力和创造力的人。

  卢梭说:教育是培养“既能行动又有思想的人”。

  秦文君说:教育应是一扇门,推开它,满是阳光和鲜花,它能给孩子带来自信、快乐。

  在幸福潍中,教育可以是旅行,从一个天空到另一个天空;教育可以是实践,从一个世界到另一个世界。

  研学·旅行

  为适应新高考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丰富课外生活,拓展视野,提高学生的自主合作能力,10月24日至25日上午,潍坊中学新疆部全体学生共473名,在18名带队教师的陪护下前往潍坊实验学校实践基地进行研学活动。

  实践·探索

  一走进实践基地,同学们就被各种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场所深深吸引着。

  实践基地从“创意设计、传统工艺、创客空间、科学实验、拓展体验、身心健康、多元影视”七大模块中为新疆学子量身打造、精心准备了服装设计、陶艺、木板年画、 k*bot 、智能机器人、动画梦工厂、微电影创作、运动拓展、地震消防、西式烘焙、咖啡甜品等11项课程。

  为自己的陶艺作品上色

  为自己设计最美的礼服

  奶香飘过,新鲜的曲奇就要出炉啦!

  k*bot,搭建自己的超级工程!

  动画制作中,敬请期待……

  咖啡香气的氤氲中悠闲的下午茶时光

  实践·探索

  齐心合力,跨越障碍!

  地震消防体验,快速脱险保安全

  徒步20公里滨海拉练

  为保障研学活动顺利进行,新疆部和实践基地共同制订了完善的安全应急预案,对于活动路线、时间、预防可能发生的事故及应急处置等环节做了详细周密的计划。全体班主任、内派教师及学校校医全程跟随,确保学生安全出行。

  生日·难忘

  研学当天,是新疆部四名同学的生日,潍坊实验学校安排后勤部门,加急定做了适合孩子们口味的大号蛋糕,在午餐时间及时送到餐厅。全体师生共唱生日歌,为四名同学庆生。

  四名同学非常感动,纷纷表示这是自己过的最难忘的一次生日,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非常感谢领导老师的关心关怀,定会刻苦学习,不负期望,为建设美丽新疆和伟大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成长·意义

  在课堂上亲身体验、亲身经历,在积极参与活动中,发现和解决问题,体验和感受生活,激发学生的兴趣,掌握基本技能。

  了解世界,认知未来,激发探索欲望,为学生的科学精神培养埋下理想的种子。

  在活动项目、研究性课题、趣味试验的设计制作中,需要分工合作、紧密配合、共同完成,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的意识及能力。

  新疆学子进一步了解了潍坊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强化了各民族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激发了强烈的爱国情怀。

推荐阅读
  • 公安部推12项交管新措施,11月20日起施行

    10月22日,公安部通报“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等方面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新举措将取消申请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6年内7座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纳入免检范围。记者采访潍坊交警部门,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详细]

    10-23 10-02
  • 潍坊4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0月24日下午,我省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49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其中,我市4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7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7亿元。[详细]

    10-26 10-48
  • 潍坊市坚定目标全力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疫情防控战鼓声声,项目建设热潮涌动。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坚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遗余力抢时间、争进度、攻难关,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呈现“在建项目创造新纪录、前期项目实现新突破、项目争取获得新成果”的良好态势,5大类15[详细]

    10-22 09-43
  • 潍坊:小区内部供暖管网也要改造

    10月19日,记者在经济区锦绣苑小区看到,供暖管网正在改造施工。目前,我市全力推进供热直供改造,今冬供暖季前将完成换热站接收改造和站前一网改造。接下来各区将根据各自情况,陆续开展庭院供暖管网的改造提升,让居民享受到更好的供暖服务。[详细]

    10-21 11-01
  • 城镇户籍子女可继承农村宅基地使用权

    近日,自然资源部、民政部、国家保密局、最高人民法院、农业农村部、国家税务总局等,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3226号建议”作出答复。就该建议中提到的“关于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登记问题”,答复明确:农民的宅基地使用权可以依法由城镇户籍的子女继承并办理不动产[详细]

    10-21 10-57
  • 潍坊市两家企业摘得两榜首

    10月20日下午,山东省领军民营企业座谈会暨山东省“十强”产业民营企业10强榜单、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在济南召开。其中,我市两家企业分别摘得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10强、现代高效农业产业10强榜首。[详细]

    10-21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