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做好党建工作

2020-08-13 14:0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永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建永 李静 潍坊报道

  2020年,潍坊滨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聚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夯基础、抓规范、促提升,推动公司基层党建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多措并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创新支部学习方式,抓实每月7号支部生活日、21号集中学习日成效。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进行学习,丰富学习内容,活化学习形式,完善学习要求,保障学习效果。今年共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活动15余次,除传统学习方式外,实现线上多媒体教学,线下互动交流,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国企姓公不姓私》、《朱晓明: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灯塔大课堂》、《燕继荣:疫情防控与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等。

  开展“书香企业·好书共读”活动,购买图书200余本,将学习纳入日常,不断拓宽学习提升渠道,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和文化素养,引导形成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精于学习的能力,营造浓厚的“读好书、好读书”学习氛围。每天对“学习强国”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党员每月学习“灯塔大课堂”课程,并进行自测,对达不到学习要求标准的党员进行约谈,要求全体党员将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争做理论基础扎实,工作作风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合格党员。

  优化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

  优化顶层设计,以开阔的视野拓宽党建思路,科学谋划党建工作,持续深化“抓规范、抓标准,强组织、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机制。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5次,研究落实重点工作23项。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全过程,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为企业发展、和谐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制定基层党组织及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三张清单”,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推动工作更好落实。

  按照党委有关规定合理设置党委委员数量,召开党员大会,按规定程序增补。公司党委从基层党支部设置、党员组织关系、基层党组织换届、党组织生活制度、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党组织班子功能等六个方面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规范设置及运行情况排查整改,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总结报告,按期整改,切实加以解决问题。

  加强学习教育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定期开展全员培训,提升全员素质。加强后备干部培养,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坚持把党员发展成为骨干,把骨干发展成为党员的“双发展”原则,今年共吸收入党积极分子5名,发展对象2名,保障企业可持续发展。

  实现党建与经营发展双提升

  潍坊滨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己任,立足实际,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公司经营发展双提升。

  党员带头,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公司党委结合企业实际,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了公司内部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按照区疫情防控办要求,公司党委选派31名精干力量参与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支持了全区企业的复工复产。

  党建引领,加大融资工作力度。针对传统融资渠道收紧、直接融资受政策影响大等问题,以实施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为载体,成立党员突击队,千方百计把开发区亟需的资金融进来,并在控成本、延还期上下功夫,着力提高融资质量。

  截至2020年5月底,公司资产总额已达到880多亿元。成为集项目投资、股权管理、资本运营和实体经济发展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国有投资企业。并先后获得潍坊市及山东省“文明单位”、2018年度厚道鲁商“品牌企业”、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等多项荣誉称号,为推动滨海区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滨发贡献。

推荐阅读
  • 潍坊市学生资助政策实现教育学段无缝隙对接

    8月11日,市政府新闻办在东方大酒店召开2020年困难学生资助救助政策新闻发布会。据悉,在严格执行上级资助政策的基础上,我市积极探索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救助制度,完善了自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完整的资助体系,实现了资助政策全覆盖,“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详细]

    08-12 10-12
  • 潍坊城区着手更换新式路名牌 对标国内高水准

    好的路名牌,不但能够给广大市民日常生活带来便利,更能直接提升一座城市的整体品质和形象。8月9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我市将全面更换城区路名牌。新式路名牌高端大气,而且还兼具便民性,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的城市品质。[详细]

    08-10 10-04
  • 潍坊市快递业务量上半年增长34%

    上半年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5342.71万件,同比增长34.00%。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1458.42万件,同比增长19.65%;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13851.96万件,同比增长35.80%;国际及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32.34万件,同比增长6.63%。[详细]

    08-10 10-03
  • 潍坊市启动成品油质量快检 将覆盖200座加油站(点)

    8月4日,我市第一辆成品油快速检测车开上街头,陆续对各加油站的成品油质量展开快检,这是我市首次进行成品油快检,是我市油品质量监管的新手段。据了解,部分检测结果40秒可出,15分钟即可检测一座加油站,检测指标的准确性、可靠性能够达到常规实验室检测水平。快检工作主要[详细]

    08-05 13-49
  • 潍坊市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全部调整补发到位

    省人社厅、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鲁人社发〔2020〕9号),决定从2020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这是我省连续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第5次同步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详细]

    08-05 13-48
  • 寿光成为潍坊市第四个设高铁站的县市

    继此前津潍(烟)铁路天津至潍坊段走向披露之后,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新建天津至潍坊(烟台)铁路天津至潍坊段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以下简称《公示》),明确了该条铁路的具体设站。8月3日,记者查询《公示》发现,其全线设置的9座车站中我[详细]

    08-04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