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公安分局组织开展全要素应急处突拉动演练

2020-04-19 20:43:5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永 田鑫 于子强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刘建永 通讯员 田鑫 于子强)为进一步加强疫情后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不断走向深入,近日,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要求,潍坊滨海公安分局在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组织开展全要素应急处突拉动演练活动。

  滨海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现场指挥,此次演练共出动特警、交警、派出所等警种单位160余名警力和装甲车、排爆车、通信指挥车等30余辆应急处突车辆参与拉动演练。

  演练紧密结合全区维稳形势和实战需要,有针对性地科学设置演练科目,设立指挥调度组、现场处置组、法律保障组、增援警力对接协调组等11个工作组,重点围绕遇暴力抗法情形处置、群体规模性聚集等实战场景展开演练。演练过程中,全体队员警容严整、斗志昂扬,按照流程化、规范化要求,演练预警研判、组织指挥、联动协同和战法战术,充分展现了滨海公安队伍精湛的警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有力提升了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是落实市局“五大攻坚行动”的具体举措,是疫情后维护社会稳定的实战需要,也是对滨海公安队伍应急指挥、综合协调、力量集结、通讯保障等实战能力水平的综合检验。下步,全区公安机关将坚持从实战出发,建立统一指挥、快速响应、通讯畅通、保障有力的应急处突机制,常态化开展实战演练,激发更加昂扬的精神斗志、锤炼更加过硬的实战技能、建设更加严谨的纪律作风,为护航“平安滨海”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拉动演练结束后,全体民警携带单警装备迅速登车,整体汇编成一支车队,组织开展了武装巡逻防控工作,持续加强重点道路、重点部位巡防工作,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推荐阅读
  • 华为5G手机一部!潍坊高新市民抽中学习积分大奖!

    “我还以为是假的呢,专门打客服电话问了下,没想到真的抽中了手机。”4月17日上午,海报新闻潍坊高新用户范先生在“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联手海报新闻客户端共同推出的学习积分刮奖活动中,喜中华为5G手机大奖。[详细]

    04-17 11-23
  • 潍坊高中复学:上课分AB班 就餐间隔一米

    4月15日,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率先开学。开学后,学生如何上课,如何就餐、住宿?14日,记者走访城区多所高中学校了解到,目前各学校在物资筹备、学生就餐、就寝等方面都已做好充分的安排,确保高三学生顺利、安全开学。[详细]

    04-15 10-41
  • 中国·潍坊综试区斥资50亿打造国际范园区

     中国·潍坊综试区国际博览园项目是国家农综区核心项目之一,包括A、B、C、D四个地块,总建筑面积约9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亿元,旨在打造集国际高端展览展示、农业与食品产业创新、检验检测认证、综合商务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范综合性园区。4月14日,记者来到项目施工[详细]

    04-15 10-42
  • 潍坊市97名援鄂医疗队员昨日收队 全部返潍

     4月14日,我市援助湖北的最后5名医护人员结束了14天的隔离休整后,与家人相见,至此全市97名援鄂医护人员全部返回潍坊。当天返回潍坊的5名医护人员全部来自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他们的亲朋好友和同事纷纷赶来迎接,为他们送上回家后的第一个拥抱。[详细]

    04-15 10-42
  • 潍坊市融入胶东经济圈方案征民意

    4月13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日前市发改委发布《潍坊市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潍坊优势,推动全市域全方位融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战略。征求意见时间为2020年4月10日至4月21日。[详细]

    04-14 09-55
  • 潍坊多所高中学校积极筹备开学并制定严格防疫方案

    根据要求,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将于4月15日正式开学。4月12日上午,12名志愿者走进潍坊行知学校进行全面消杀作业,助力复学复课。开学在即,为保障师生安全,各学校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采取了什么措施?当日,记者走访了城区几所高中学校。[详细]

    04-13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