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 | 坊子区实验小学解决开学后1198名学生手部消毒难题

2020-03-18 10:14:5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全面做好校园消毒,保证学生手部卫生是正式开学后面临的重要问题。对此,坊子区实验小学通过详细研讨、分析论证,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

  一是针对性配备消毒雾化机。考虑到部分学生存在酒精过敏问题,学校专门配备消毒专用雾化机,选用食品级消毒液+纯净水配比,在学校快速测温通道中,对进入人员进行初步消毒。选择的弱酸性次氯酸进行消毒,可以在有人的环境中雾化消毒。

  二是创造性安装红外消毒机。在学校教学楼内每个楼道和大厅内安装了红外线自动手部消毒机。经过大厅和楼道时,师生可以随时消毒,全智能手部感应,全过程免水洗,能有效杀死手部99.99%的细菌病毒。学校选用的消毒水配比后可以迅速进入细菌、病毒内部,分解、破坏微生物的氨基酸、酶系统,终止微生物的代谢功能,保证了使用安全、无污染。

  三是人性化设立更多水龙头。配备足量洗手液,专门制作正确洗手的方法版面,督促学生及时按照正确的方式进行洗手。学校老师自己制作了洗手液专用架子,方便师生使用。

  下步,学校还将继续研判分析开学细节,找出问题和难题,制定可行方案予以解决,确保开学后精准抗击疫情,并保护好全体师生生命安全。

推荐阅读
  • 不用排队了 潍坊城区多数药店都有口罩销售还不限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就成了紧俏货,常出现买不到口罩的情况。伴随着复工复产,口罩需求量更是猛增。如今口罩是不是还很难买,产能恢复情况如何?3月17日,记者在城区走访了十余家药店注意到,口罩严重缺货的情况已有所缓解,多数药店里都有口罩销售,部分药店[详细]

    03-18 09-41
  • 潍坊站南站房进入“精装”阶段 11月前竣工验收

    3月15日,潍坊站南广场片区综合开发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标志着这一潍坊市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PPP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3月1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坊站南站房装饰装修工程已过半,预计年内竣工投入使用。今年,潍坊站南广场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将开工建设多个项目,目前[详细]

    03-17 09-47
  • 潍坊大变样!城区四条主干道改造方案曝光

    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玄武街改造路段有5个路口需要进行渠化岛改造,分别是月河路、鸢飞路、虞河路、文化路和新华路。改造完成后,渠化岛将取消,用樱花红火烧面花岗岩板进行铺装,变成平面路面,施划交通标线,引导非机动车入岛,节约玄武街主路面空间,[详细]

    03-16 09-58
  • 潍坊市区两大车站陆续开通省际客运班线

    3月15日,记者从潍坊汽车总站、潍坊公路客运总站获悉,在区内线路和省内线路恢复运行的基础上,近日两车站已陆续开通省际客运班线。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可提前通过车站微信公众号、客服电话等渠道查询开通班次。[详细]

    03-16 09-21
  • 举报“烧荒”行为可获奖励200元

    为严厉打击焚烧杂草秸秆等“烧荒”行为,3月12日记者采访获悉,我市将根据《潍坊市杂草秸秆禁烧工作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对举报焚烧杂草秸秆等行为进行奖励。[详细]

    03-13 10-04
  • 潍坊市将建立医保基金“黑名单”制度

    3月12日,记者从潍坊市医保局了解到,根据《潍坊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信用评价实施办法》(试行)规定,我市将建立医保基金“黑名单”制度。[详细]

    03-13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