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炸街”的注意了,潍坊交警正在严查!

2020-03-18 10:14: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随着复产复工的全面开展和天气的持续转暖,近期,个别“飙车党”又开始按奈不住了、非法改装、“炸街”耍酷。

  为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维护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潍坊交警重拳出击,对摩托车及其他机动车噪音扰民、无牌无证、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查处。

  奎文交警:

  深夜出击 亮剑“炸街党”

  3月16日,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奎文大队组织警力,采用流动巡逻和定点管控相结合的方式,严查“炸街”摩托车无牌无证、非法改装、追逐竞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期间,执勤民警在东风街发现有一辆摩托车停靠在路边,通过仔细核查,民警发现该摩托车驾驶人并没有驾驶证,同时摩托车也没有悬挂号牌。

  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现场教育,并依法对其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特勤大队:

  机动车也“炸街”?交警查获“整容车”

  3月16日,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胜利街潍县中路路口巡逻时发现,一辆灰色的起亚轿车发出一阵刺耳的声音,存在非法改装嫌疑,随后民警令其停车接受检查。

  经查,民警发现该车存在多处改装,进气、低趴尾翼、轮胎尺寸、后尾翼排气系统均作了改动。

  而如此大费周章的原因,竟然仅仅是因为车主觉得好看!

  擅自改变车辆动力装置属于交通违法行为,汽车原性能发生变化,安全系数也会大打折扣!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1款之规定:民警对驾驶员做出了罚款500元的处罚,并要求车主在限期内将车辆恢复原状。

  坊子交警:

  查处“三无”驾驶员

  3月16日晚7点,坊子交警在凤凰大街中百佳乐家附近路段设点,对摩托车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当晚八点半左右,一辆摩托车向执勤民警驶来,随即民警对其进行检查。

  经查,民警发现这名驾驶员不仅没有驾驶证,而且摩托车还无牌,驾驶员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

  无牌无证无头盔,典型的“三无”人员,随后,执勤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了现场教育,并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私自改装大排量机动车、无牌无证、扰民、危害公共安全,每一项都威胁着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安全。

  潍坊交警将持续严查、严打力度,重点打击非法改装、无牌无证、手续不全、飙车炫技的大排量机动车。

  同时也告诫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和维修行业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行业规定和职业操守,对明知车辆改型改装后会造成噪声污染或可能造成危害公共安全,仍私自对车辆进行改型改装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阅读
  • 不用排队了 潍坊城区多数药店都有口罩销售还不限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就成了紧俏货,常出现买不到口罩的情况。伴随着复工复产,口罩需求量更是猛增。如今口罩是不是还很难买,产能恢复情况如何?3月17日,记者在城区走访了十余家药店注意到,口罩严重缺货的情况已有所缓解,多数药店里都有口罩销售,部分药店[详细]

    03-18 09-41
  • 潍坊站南站房进入“精装”阶段 11月前竣工验收

    3月15日,潍坊站南广场片区综合开发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标志着这一潍坊市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PPP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3月1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坊站南站房装饰装修工程已过半,预计年内竣工投入使用。今年,潍坊站南广场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将开工建设多个项目,目前[详细]

    03-17 09-47
  • 潍坊大变样!城区四条主干道改造方案曝光

    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玄武街改造路段有5个路口需要进行渠化岛改造,分别是月河路、鸢飞路、虞河路、文化路和新华路。改造完成后,渠化岛将取消,用樱花红火烧面花岗岩板进行铺装,变成平面路面,施划交通标线,引导非机动车入岛,节约玄武街主路面空间,[详细]

    03-16 09-58
  • 潍坊市区两大车站陆续开通省际客运班线

    3月15日,记者从潍坊汽车总站、潍坊公路客运总站获悉,在区内线路和省内线路恢复运行的基础上,近日两车站已陆续开通省际客运班线。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可提前通过车站微信公众号、客服电话等渠道查询开通班次。[详细]

    03-16 09-21
  • 举报“烧荒”行为可获奖励200元

    为严厉打击焚烧杂草秸秆等“烧荒”行为,3月12日记者采访获悉,我市将根据《潍坊市杂草秸秆禁烧工作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对举报焚烧杂草秸秆等行为进行奖励。[详细]

    03-13 10-04
  • 潍坊市将建立医保基金“黑名单”制度

    3月12日,记者从潍坊市医保局了解到,根据《潍坊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信用评价实施办法》(试行)规定,我市将建立医保基金“黑名单”制度。[详细]

    03-13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