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欧美日,谭旭光布下创新“大棋局”

2019-07-10 16:41: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世界大势,浩浩荡荡,技术流伴随着资金流、人才流、信息流在全球市场快速流动。在这个全球化时代,创新从来都不是闭门造车。谭旭光深谙其中之道,审时度势整合全球创新资源,跨越欧美日,在全球布下创新“大棋局”。


  谭旭光将潍柴的创新思路归纳为“三不”原则:“不关门”——以开放姿态整合世界资源;“不排斥”——链合国内外先进技术开展自主品牌的建设;“不违反”——遵守国际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

  一直以来,潍柴坚持“以我为主、链合创新”,以开放合作的姿态,携手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机构等,共同推动产业链提升与行业技术进步,为潍柴打造了一个全面开放的创新高地。

  哪里有人才,研发中心就往哪里建。潍柴先后在德国亚琛,美国硅谷、芝加哥、底特律及日本东京等地建立前沿科技创新中心,并与潍柴国内研发平台、海外子公司研发平台实现协同联动,从而构筑起潍柴24小时“日不落”全球研发平台。

  同时,潍柴积极与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成立科技咨询委员会,借助行业最强大脑,为企业提供高端技术咨询和智力支持。

  在开放创新中,潍柴不仅扮演着“合作者”的角色,还主动搭台,以“东道主”的身份,聚集全球领先的研发力量,为全球行业发展发挥“中国影响力”。2012年,潍柴牵头成立了内燃机可靠性国际创新联盟,围绕内燃机可靠性先进技术等开展联合研究,在内燃机可靠性关键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如今,潍柴技术研发的国际大协同效应已初步形成,创新已成为潍柴发展的动力之源。今年上半年,潍柴再次逆势上扬,累计销售发动机40.1万台,营业收入达1403亿元,同比增长15.7%。在创新驱动、科技引领下,潍柴持续保持高质量下的高速增长。

推荐阅读
  • 潍坊城区新增28处抓拍设备 下周一“上岗”

    7月9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文明有序,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城区新增交通违法抓拍球机16处、机动车不礼让抓拍系统12处,这28处设备将于7月15日启用。[详细]

    07-10 09-39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2019年潍坊市区普通高中录取结果查询方法

    7月9日,记者获悉,2019年潍坊市区普通高中录取结果可以查询了,考生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查询。同时,还公布了市区各普通高中网址及咨询电话,考生家长如有疑问可以进行咨询。[详细]

    07-10 09-4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新版潍坊市区“易积水”指南 请收好

    7月8日,记者来到东大街看到,排水改造工程已动工。据了解,7月份,我市正式进入了主汛期,降雨天气将不断增多,城市路面积水情况随时可能发生。记者探访盘点了主城区一些重点的易积水路段,市民注意绕行。[详细]

    07-09 09-43
  • “高温病”露头孩子先中招 患者明显增多

    近期高温轮番而至,很多孩子没能抗住,患上了热感冒、“空调病”,疱疹性咽峡炎、中暑病例明显增多。7月3日,记者走访发现,6月份平均每天至少一人发生中暑。医生表示,各种高温病即将进入高发期。未来几天,高温天气继续升级,市民要做好预防。[详细]

    07-04 09-41
  • 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 潍坊市制定五大任务

    近日,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潍坊市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作战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指出我市当前存在的农业农村生态环境问题,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出加强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调整农业投入结构、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提升农村人居...[详细]

    07-08 09-54
  • 山东确定首批化工重点监控点 淄博、潍坊最多

    日前,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化工重点监控点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经各市政府申报、第三方专业机构评审和省政府有关部门审核,第一批60家化工重点监控点名单正式公布。其中,淄博、潍坊入选企业最多,分别有13家企业入选;烟台、泰...[详细]

    07-03 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