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整个城市为孩子们保持安静 潍坊奎文城管在行动

2019-06-06 08:47: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张坤

执法人员整治学校周边环境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6月6日讯(记者 张坤)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开考,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迎来人生中的一个重要时刻。为了给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6月1日,潍坊市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达“禁噪令”,即日起,对辖区潍坊中学、新华中学、育华学校、实验初中等校园周边市容环境进行了排查,加大了整治管控力度,对辖区50家在建工地下发《关于严厉查处高、中考期间建筑施工噪声污染的通知》;严格审批和管控大型商演性活动,严控各种临时性的商业促销活动,对达不到要求的,坚决不予办理审批。

执法队员在工地下发通知

  同时,执法人员也呼吁,安静环境的营造需市民配合,希望全城参与,从身边点滴做起,共同为考生加油。 为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是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为此,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市民自即日起至高考结束做到:

执法队员夜间巡查工地

  降低娱乐健身噪音,尽量不在学校及住宅区附近的广场、空地和公园等场所开展广场舞健身等高分贝活动。

  降低商演促销活动噪音,希望各商家在临近高考期间,尽量不举行大型户外商演促销活动,控制街头广播广告噪音,不搞高音广播广告宣传。

  降低机动车辆行驶噪音,希望广大驾驶员在车辆通过学校及住宅区时,尽量减少鸣笛行为,做到低噪音、无干扰、保安全。

  降低施工活动噪音,希望各施工单位规范施工行为,降低施工噪音,控制夜间施工行为。

  降低餐饮娱乐产生的噪音,请娱乐场所、烧烤、快餐摊点尽量缩短营业时间,为考生创造舒心的休息环境。

 

降低娱乐健身噪音

  希望通过我们共同努力,能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温馨的备考、迎考环境,让考生们好好复习,安全出行,顺利应考,正常发挥,成就他们的梦想,也成就我们每个家庭的希望。

推荐阅读
  • 谭旭光:潍柴73年的红色基因与沂蒙精神一脉相承

    2019年6月5日晚7:30,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首次走进潍坊,走进潍柴。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率全体管理团队与潍柴劳动模范、优秀党员、科技标兵及1600名80后青年员工,共同欣赏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主题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详细]

    06-06 08-5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火车站“端午节”期间增开7对旅客列车

    记者从潍坊站获悉,为更好地满足“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广大市民铁路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自2019年6月6日起,增开7对途径潍坊站的旅客列车。[详细]

    06-05 09-20
  • 潍坊市探索河湖管护新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自2017年我市全面实行河长制以来,河湖面貌焕然一新。为更好地完成河湖管护工作,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创新河湖管护新模式,其中,寿光在全省率先实行沟渠长制,探索出一条依法治理、管理和保护河湖的新路子;安丘在全省率先提出建设“法治河湖”,均取得良好成效。[详细]

    06-05 09-19
  • 全省首家新能源产业联盟在潍坊成立

    6月4日,全省首家新能源产业联盟在潍坊成立。据悉,该联盟由潍坊市发改委主管,国网潍坊供电公司牵头组建,潍坊市主要能源生产商、能源服务商、设备制造企业、科研机构等二十余家企事业单位组成的新能源领域非盈利性组织。涵盖新能源汽车、热泵、太阳能、风能等十大领域...[详细]

    06-05 09-18
  • 请看考点周边停车指南 不少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受道路施工、“汽改水”改造等影响,封路、改道等影响交通的情况不少。6月4日,记者前往城区5个考点,对周边道路情况进行了提前探访。交警建议广大市民,高考期间尽量错时出行,或选择驾乘公共交通工具,为考生及家长营造通畅的送考环境。[详细]

    06-05 10-18
  • 82岁女飞行员再次冲上云霄 人民日报给她点赞

    近日“82岁女飞行员再次冲上云霄”的新闻引起很多人的关注,让人心生敬佩,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也进行了转发。故事的主人公是新中国第二批女飞行员之一的苗晓红,也是临朐老乡,已经82岁的她各项身体条件仍十分出色。6月3日,记者采访到了苗晓红和她同在空军部队服役过的...[详细]

    06-04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