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考家长请看考点周边停车指南 不少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2019-06-05 09:30:00 来源:  作者: 宋树云

  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受道路施工、“汽改水”改造等影响,封路、改道等影响交通的情况不少。6月4日,记者前往城区5个考点,对周边道路情况进行了提前探访。交警建议广大市民,高考期间尽量错时出行,或选择驾乘公共交通工具,为考生及家长营造通畅的送考环境。

  潍坊中学

  中学街实行限行 鸢飞路即停即走


  潍坊中学地处城区中心地段,学校门前的中学街路幅比较狭窄,每年高考期间,周边路段的交通压力都比较大。

  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胡家武告诉记者,高考期间,根据往年经验,他们将对中学街实行限行,无关车辆不得入内。“从6月6日晚上到6月8日期间,为避免噪音扰民和影响通行,鸢飞路中学街至福寿东街路段将禁止一切车辆停放。”胡家武说,他们已提前与中学街沿街商铺业主沟通,并向附近小区业主发放提醒单。

  胡家武建议,高考期间,无关车辆避开中学街、鸢飞路中学街至福寿东街路段、潍州路福寿东街至东风东街路段、东风东街鸢飞路至潍州路路段及福寿东街鸢飞路至潍州路路段,可绕行胜利东街、北宫东街、四平路等。家长接送考生应在鸢飞路即停即走,避免长时间逗留影响交通。如果陪考家长想长时间停留,可将车停放在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

  为方便考生,奎文交警大队在潍坊中学校门前特意安排了便民警车,准备了瓶装矿泉水、风油精、清凉油等消暑解热用品,也配备了急救药箱,及时应对突发情况。胡家武表示,他们在胜利东街、东风东街和福寿东街三条主干道安排民警巡逻,考生可以随时求助。

  潍坊四中

  家长可以将车辆 有序停在凤翔街


  今年高考,潍坊四中将考点安排在了位于坊子区龙山路与潍胶路交叉口附近的新校区。

  “今年,我们不再对考点周边进行交通管制。”坊子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学东表示,由于潍坊四中新校区地理位置特殊,在充分考虑道路通行、停车等问题的基础上,将该校位于凤翔街的北门作为考生进出的大门。

  据王学东介绍,凤翔街属于未完全交付的道路,沿凤翔街行驶至新校区暂时可以作为终点,所以不会出现多处车流汇集的情况,而且道路基础设施已经完善。此外,为了方便家长陪考,家长可以将车辆在道路两侧临时停放,但一定要有序顺向停放。

  王学东表示,由于潍县中路正在进行修路,如果对潍胶路和龙山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可能会影响周边道路的整体通行情况。考试期间,为了保证考生顺利考试,禁止所有车辆鸣笛,考试结束时,交警还会在现场疏导交通,保证考生顺利出行。同时,他们会安排民警巡逻引导车辆,并增派警车,有特殊情况可为考生提供方便。

  王学东提醒,由于凤山路正在修路,早晚高峰期很容易出现拥堵,部分路段处于半封闭状态,因此建议无关车辆可以绕行北海路等其他道路。

  寒亭一中

  设置临时停车点 可顺行依次停车


  寒亭一中校门口的南侧是个丁字路口,而祥亭街与海龙路交叉口、富亭街与友谊路交叉口是进入寒亭一中的必经之路。

  “如果这两个路口不拥堵,就能确保考生顺利达到考点。希望社会车辆能够为考生让路,尽量绕开这两个路口,特别是早上和下午开考前。”寒亭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陈秀超对记者说,高考期间,他们会对祥亭街与海龙路交叉口、富亭街与友谊路交叉口、祥亭街与友谊路交叉口进行交通管制,严禁与考试无关车辆驶入。

  为方便考生家长陪考,高考期间,寒亭交警大队在祥亭街友谊路至海龙路路段两侧、友谊路祥亭街至富亭街路段两侧、祥亭街路友谊路至幸福路路段两侧,设立临时停车点,送考车辆可以顺行依次在道路两侧停车。

  “开考前一个小时,民警会在现场指挥家长停车。”陈秀超建议,无关车辆尽量避开祥亭街海龙路至友谊路路段和友谊路祥亭街至富亭街路段,可绕行海龙路和富亭街。为保证考生顺利考试,禁止所有车辆鸣笛,考试结束时,交警还会在现场疏导交通,保证考生顺利出行。

  此外,寒亭交警在友谊路与祥亭街交叉口设置了考生服务点,考生及家长可以随时求助。

  潍坊七中

  校门前福寿西街 东西100米内交管


  高考期间,潍城交警大队会对潍坊七中门前的福寿西街东西100米以内实行交通管制。“潍坊七中位于城郊位置,周边车流量不是太大,但高考期间接送考生的车辆也不少。”潍城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周献峰介绍,为保障车辆有序停放,他们会安排警力进行指挥。

  周献峰表示,考试期间,考生家长可将车辆停放在考场西侧的长松路路段以及东侧的三里庄路路段,福寿西街三里庄路至安顺路路段两侧、清平路东侧也可以停放。

  “这些停放区域都是为方便考生临时设置的,需要提醒的是,家长一定要将车辆有序停放,并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周献峰说。

  周献峰提醒,高考期间,无关车辆避开福寿西街长松路至清平路路段、长松路东风西街至北宫西街路段、三里庄路东风西街至北宫西街路段,可绕行东风西街、清平路及西外环等路段,周边禁止鸣笛。

  潍坊一中

  多路段设分流点 无关车辆请绕行


  为保障潍坊一中考场路段的畅通有序,高新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将在潍安路与宝通东街、潍县中路与宝通东街、永春路与宝通东街、永春路与樱前街、惠贤路与宝通东街、惠贤路与樱前街交叉口设置车辆分流点,并摆放提示牌,提醒无关车辆绕行。

  高新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林坤明提醒考生家长,可以将车辆停放在宝通东街南北两侧、惠贤路宝通东街至樱前街路段两侧及永春路宝通东街至樱前街路段两侧,但一定要有序停放。建议无关车辆尽量避开宝通东街潍县中路至潍安路路段、惠贤路宝通东街至樱前街路段及永春路宝通东街至樱前街三处路段,可绕行健康东街等路段。

  民警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应提前熟悉考点周边道路情况,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出行线路,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场参加考试。

推荐阅读
  • 82岁女飞行员再次冲上云霄 人民日报给她点赞

    近日“82岁女飞行员再次冲上云霄”的新闻引起很多人的关注,让人心生敬佩,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也进行了转发。故事的主人公是新中国第二批女飞行员之一的苗晓红,也是临朐老乡,已经82岁的她各项身体条件仍十分出色。6月3日,记者采访到了苗晓红和她同在空军部队服役过的...[详细]

    06-04 10-16
  • 潍坊火车站“端午节”期间增开7对旅客列车

    记者从潍坊站获悉,为更好地满足“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广大市民铁路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自2019年6月6日起,增开7对途径潍坊站的旅客列车。[详细]

    06-05 09-20
  • 潍坊市探索河湖管护新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自2017年我市全面实行河长制以来,河湖面貌焕然一新。为更好地完成河湖管护工作,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创新河湖管护新模式,其中,寿光在全省率先实行沟渠长制,探索出一条依法治理、管理和保护河湖的新路子;安丘在全省率先提出建设“法治河湖”,均取得良好成效。[详细]

    06-05 09-19
  • 全省首家新能源产业联盟在潍坊成立

    6月4日,全省首家新能源产业联盟在潍坊成立。据悉,该联盟由潍坊市发改委主管,国网潍坊供电公司牵头组建,潍坊市主要能源生产商、能源服务商、设备制造企业、科研机构等二十余家企事业单位组成的新能源领域非盈利性组织。涵盖新能源汽车、热泵、太阳能、风能等十大领域...[详细]

    06-05 09-18
  • 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有新进展 力争主路7月30日通车

    6月2日,记者从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拓宽改造工程指挥部了解到,高新区段的工程建设有了新进展。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附近的过街天桥完成吊装、东风东街地道和北宫东街地道将提前完工、主路部分路段开始水稳摊铺、张面河桥东半幅通车西半幅开始打桩。目前,潍县中路(高新...[详细]

    06-03 09-31
  • 潍坊市西环路望留环岛至潍胶路段改建工程完成验收

    经过四个月的加班加点,潍坊市西环路望留环岛至潍胶路段改建工程完成验收,定于6月1日正式通车。该路段改建完成后,其宽度由原先的16米加宽至24米,并安装防撞护栏,改变其“卡脖路”状态,方便市民出行。[详细]

    06-01 11-33潍坊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