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医附院医务员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一天献出近4万毫升热血

2019-03-06 20:07: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孙永莲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3月6日讯(记者 孙永莲)从今年1月开始,我市卫健委开展无偿献血月活动,卫健系统内的各单位和医院积极组织开展献血活动,掀起我市无偿献血的高潮。3月6日,采血车来到位于奎文区虞河路上的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纷纷撸起袖子,排队积极献血,用实际行动支持无偿献血。当天,全院共有130名职工参与无偿献血,贡献血量近4万毫升。

  3月6日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当天天气十分寒冷,早上的气温更是在零度以下。记者看到,很多医护人员直接穿着单薄的工作服就跑出来了,甚至还有人刚从手术室过来,手术服和拖鞋都没来得及换。由于当时采血车上的人比较多,很多医生护士只能在车外等着。“医护人员岗位特殊,抽不出大把的时间来,只能趁着工作的间隙跑过来献血,回去还得接着工作,所以根本没有时间换衣服。”医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在采血车上遇到了正在献血的输血科主任王海霞,她告诉记者,她今年已经50岁了,得趁着还能献血多献两次,再过几年到了年龄想献血人家也不要了。“作为一名输血科的医务人员,我经历过因为缺血停止手术后医生的无奈,患者家属的焦虑甚至绝望,能更真切的体会到血源的珍贵和它对于生命的意义,而且我的家人也曾因生病接受过志愿者的输血,是无偿献血的受益者,所以我更应该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告诉大家科学献血对身体健康没有任何危害,用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或许今天你的一个善举明天就能挽救一个家庭。”王海霞告诉记者。

  “对于一个普通的健康人来说,每年献出少量的血就是举手之劳,更何况是我们医务工作者,我们比别人更加明白血液对于临床的意义。”医院神经外科、血管介入科护士长袁义美说道。由于职业的原因,袁义美曾经也是个“献血达人”。“结婚之前,我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后来生完孩子贫血厉害,就暂停了一段时间,现在身体已经没问题,可以继续献血了。”

  记者了解到,附属医院此次报名无偿献血的医务人员有170多名,为期两天。大家的积极性都非常高,但因为很多医务人员在坚守岗位,还有一些在门诊值守的当天无法到现场献血,第二天还会有很多医生和护士前往采血车献血。

  医院副院长亓太忠表示,正当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全国上下都在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之际,由潍坊市卫健委和潍坊市中心血站联合组织的这场无偿献血活动非常有意义。“本次活动,我们医院职工积极报名、踊跃献血,表现出了大家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感人情怀,血液是传递爱的红色纽带,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就会点亮广大人民群众幸福健康的未来。”亓太忠说道。

  截止到当天下午5时,医院共有130名职工参与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近4万毫升。

推荐阅读
  • 潍莱高铁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

    3月4日,记者从中铁二十一局潍莱高铁建设单位获悉,潍莱高铁自2018年1月1日开工建设,目前,各项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基本完工,高铁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12月底竣工通车。[详细]

    03-06 10-29
  • 潍坊市“营商环境金点子”征集活动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工作落实年”会议精神,进一步集思广益,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全面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现面向社会公开有奖征集“营商环境金点子”。[详细]

    03-05 11-23
  • 潍坊经济区潍州路向阳路段通车

    3月3日,记者来到潍州路泰祥街至民主街路段看到,这段潍州路目前已经完成施工并开放通行。此外,向阳路泰祥街至清源街路段同样已经完工通车。经济区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条路通车,盘活了经济区辖区内的道路网络,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详细]

    03-04 09-33
  • 山东省将全面取消城镇落户限制

    2月28日,记者从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山东将重点聚焦“抓好已在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工作”要求,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全面取消城镇落户限制,全省常住、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62%左右和51.5%左右。[详细]

    03-01 10-26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国务院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19年计划草案、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19年全国预算草案。[详细]

    03-05 11-22
  • 春运盘点:"铁公机"客流均跌 出行方式多元化是主因

    3月1日,持续40天的2019年春运正式收官。从统计数字来看,全市共完成客运量344.5454万人次,同比增长2.24%,而公路、铁路、民航完成客运量均不同程度同比减少。3月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动车、高铁动车线路的增多和优化,加上出行方式的多元化,对于传统旅客运输方...[详细]

    03-04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