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经济区潍州路向阳路段通车

2019-03-04 09:24:00 来源:  作者: 赵春晖 丁洁

    3月3日,记者来到潍州路泰祥街至民主街路段看到,这段潍州路目前已经完成施工并开放通行。此外,向阳路泰祥街至清源街路段同样已经完工通车。经济区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条路通车,盘活了经济区辖区内的道路网络,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3月3日中午,记者驾车沿潍州路自南向北行驶看到,泰祥街至民主街路段已经全部打通,且建设标准非常高。主路面宽15米,两侧各有3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和3米宽的人行道。目前只有地面上的交通标线还没有施划,但路灯、信号灯等基础设施已经配备完毕,具备了使用条件。

  “如今这条路已经通车了,感觉像做梦一样,以后出行更方便了。”家住经济区香岸花园小区的周先生说。

  当天,记者还来到潍州路西侧的向阳路看到,去年开始动工的向阳路泰祥街至清源街打通工程,目前同样已经完工。各项基础设施配备完毕,道路两侧还栽植上了绿化带和行道树,已经变成了一条高标准的景观道路。

  经济区市政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经济区辖区内,以前并没有向阳路和潍州路这两条道路,市民出行非常不方便。去年,经济区启动了这两段道路的打通工程,截止到目前为止,两条道路已经完工,均具备了通车条件,且建设标准非常高。

  这位负责人说,目前向阳路泰祥街至清源街路段已经通车,清源街至北外环路段正在施工当中,预计今年7月份就可通车,而潍州路暂时只打通了泰祥街至民主街路段。这两条道路通车以后,盘活了经济区辖区内的道路网络,让市民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对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方便市民出行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当天,记者采访了解到,尽管这两条道路在经济区辖区内已经实现通车,但目前受到青银高速的阻隔,两条道路和主城区的潍州路、向阳路暂时还没有打通,限制了两条道路的作用。据了解,目前下穿青银高速的潍州路、向阳路两条道路正在紧张施工当中,如果工程进展顺利,今年这两条道路就有望打通,真正实现南北贯通。

  经济区市政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来潍州路、向阳路南北贯通后,将把经济区和主城区紧密连接起来,经济区居民去往主城区相当便利,不需要再频繁绕路,还将对推动经济区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对辐射潍坊北部经济也具有深远意义。

推荐阅读
  • 山东省将全面取消城镇落户限制

    2月28日,记者从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山东将重点聚焦“抓好已在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工作”要求,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全面取消城镇落户限制,全省常住、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62%左右和51.5%左右。[详细]

    03-01 10-26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享受高龄补贴

    2月27日,记者采访获悉,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潍坊市财政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建立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补贴制度的通知》,明确具有潍坊市常住户籍,年龄在80周岁(以二代身份证或户籍登记为准,含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享受高龄补贴。[详细]

    02-28 09-29
  • 春季高考技能考试3月22日至29日进行

    2月28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2019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主考学校及考试安排的通知》,2019年技能考试分为18个专业类别,由28所高校作为主考学校,技能考试安排在3月22日至29日进行。[详细]

    03-01 10-2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月28日,记者采访获悉,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潍坊市环境空气质量将持续处于重度污染及以上程度,经环保部门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自2月28日11时起将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并同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03-01 10-21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创建绿色交通城市通过省级预考核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省、部专家对潍坊市创建绿色交通城市区域性项目进行了省级预考核,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调阅资料、质询讨论等方式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价,一致认为我市创建绿色交通城市项目完成率高、材料详实完整、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成效显著,...[详细]

    02-28 09-31
  • 潍坊东风东街和健康东街环岛将被拆除并渠化交通

    2月26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经市政府研究决定,今年计划对北海路-健康东街、北海路-东风东街两个环岛进行改造。据悉,市城市管理局编制了《潍坊市北海路—健康街环岛改造工程建设方案》和《潍坊市北海路—东风街环岛改造工程建设方案》,目前已进入公示阶段,从2...[详细]

    02-27 09-56